我一直都很感謝上天對我還不算太差,雖然讓我身體偶爾會充滿苦痛,但是在很多方面都讓我比一般人來得幸運,我也沒什麼太多好抱怨的,反正也就是比上不足,比下還大大有餘的狀態,前陣子和某位好友聊天,對方也說他覺得我真的是好狗運,一路走來好像都很順利的樣子,遇到什麼問題也都迎刃而解的樣子。

基本上迎刃而解感覺起來是對的,好狗運的部分也是對的,我出生在一個和樂的家庭,父母對我很好,加上經濟上也沒有太多的顧慮,這都是選不得的,這都要感謝被分配在這一個家庭的好運氣。

至於之後成長過程的好狗運,就算有部分是來自由單純的運氣好,但幸運真的不會那麼簡單就掉到你身上,相較於相信運氣論,我反而相信因果論,沒有那個因哪來那個果,就算幸運如中威力彩的好運,那也要走到投運站花錢去買那一張彩券,才會讓你有那麼渺小的希望可以中那鉅額的彩金,不是嗎?

諸如此類的事情可多了,我娶了個好老婆,過得看似很幸福的日子,對我那些單身又埋頭在科技業的朋友,看在眼中覺得我運氣真好,還能跑去日本逍遙,我想這一切的表面都很漂亮,我其實也不太想講太多隱藏在後面的辛酸,因為我知道,講太多給朋友知道,對自己是一點好處都沒有,並沒有太多人會跟你來個同理心,多的是那種「你這樣還不夠好?你在抱怨些什麼?忝不知足嗎?」的心態來聽抱怨,講多了只有可能讓自己與好友感情越來越差,還不如乖乖地自己放在心中,反正人生也沒那麼慘,開心是一天,悲傷也是一天,沒什麼大不了的。

至於降臨在我身上的好狗運,我認為會有這麼好狗運降臨在我身上,有部分原因也來自於我比一般人更堅韌的毅力與耐心,當然還有常被說不知從何而來的樂觀心態,所以遇到挫折時,有的人會選擇躲在黑暗中不敢再次面對,我則是非常坦蕩地抱著下次會更好的樂觀心情往前走,久了總會有個比較上得了台面的小成就。

無奈大部分人只能看到表面那成就,而無法看到背後那些辛勞的過程,在哀怨自己為啥遇不到美女帥哥的同時,卻不先看看自己每天都不出去與人交流,只會期盼在網路上可能會遇到美麗又善良的網友,再不然就是把自己搞得邋遢得很,那是要什麼帥哥美女上門呢?

埋怨自己工作環境不佳,但自己也沒做出任何可改善狀況的作為,上一代很多沒學歷又能有所成就的人,都是私底下進修相當多的知識,這些人在學校可能不讀書,但出了社會為了錢,讀的書可比所謂的大學生來得多,如果有空只會想去睡覺、上網做些無意義的事,而不去思考學習某些技能來增進自己的能力,那久了也就只能被困在狹隘的環境而已,難道不是嗎?

久久沒更新,就來一篇廢話連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