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因為意外而不幸死亡的員工,沒想到身上背了三百萬的卡債,現在老婆和兩個小孩失去了經濟來源,不曉得該如何是好,就算保險費那一些申請的到,但那三百萬的卡債如此沈重,若是聰明的,應該要能拿多少保險金去還就拿去還,以免再次被銀行如吸血鬼般的利息給吸走大部分的金錢。

但是,這些人會糊里糊塗欠到這樣的鉅款,我猜也不可能把錢拿去還債,唉~這就是現實的社會與真正的人性。

小弟雖然不是什麼專家,但對這一些金融商品與金融騙術,還算是小有瞭解,以前也當過專門寫推薦這些騙術的人,其實,所謂的Finance,越學越深,越發現這是一種陷阱,是以前那些聰明的人設計出來騙不聰明的人,只有當你越聰明或是越瞭解遊戲規則,才不會被它們牽著走,不過說起來,因為大家都被媒體或學校教育得很好,這是不是一場騙局,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這社會是有規矩有法治的,你不照著規矩走也不行。

至於騙局在哪邊,我要說完又太落落長,反正就當我在鬼扯蛋就行了。

只是卡債這東西,真的有點扯,信用卡債的利息普遍為12~15%,大家看起來好像沒什麼,這代表一千塊的利息,一年要150塊,聽起來都是小數目沒錯,那不曉得有沒有人去算過自己的最大可借貸程度呢?

我不是指銀行跟你說的那種借貸程度,我指的是你欠了多少卡債,你的人生就會完全黑暗。

簡單地說好了,假設一年的利息是12%,你借了100萬,一年的利息就是12萬,一個月利息就是1萬,但你不過是個月領三萬的上班族,要付房租又要餐費、交通費,最好又來個娛樂費,我很懷疑三萬扣掉一萬利息,剩下的兩萬能還多少本金?

那本金不還,你不就陷入無窮的還債地獄嗎?

因為那一百萬會一直在那邊,每年吸你12萬,吸到你撐了將近七八年,快不行了,他光靠利息也吸夠了,同時還一樣擁有你那一百萬的債務,這樣還不恐怖嗎?

更別說是三百萬的卡債,代表一個月要還三萬利息,這該怎麼還呢?這人生除了中樂透以外,到底還有多少希望呢?我真的很懷疑....

看到這邊,你可能會在心底大罵那些可惡的銀行,害死這麼多家庭。

只是,身為ex金融從業者,我必須講一些公道話,真的都是銀行的錯嗎?

我記得當兵的時候,當我在省吃儉用地想省下那一丁點錢時,我看到了一些剛拿到現金卡的阿兵哥們,快快樂樂地拿這一張卡去換現金,然後利用一個週末的時間就把那張卡的現金額度全部花光光,好像這些錢都不用還似的,那這是誰的錯?銀行錯在審核不力亂發卡,那這些亂刷卡的人就沒錯?

同樣拿到現金卡或信用卡,有人也是妥善運用地十分恰當,但有人卻弄得很糟,如果金融是種金錢遊戲,那也不過代表有人玩得好和有人玩得差的差別而已,就像棒球有人打得好、有人打得差,可是,打得差的卻要集合起來罵身為裁判的銀行?

我真得覺得這有點奇怪,我以前也欠了好幾萬的卡債,不過也是辛辛苦苦把它還完,但有著一群人,拿著卡快快樂樂去刷衣服shopping、吃好料(不吃好料還沒辦法刷呢!),等到犯下大錯後,又賴皮說我能不能還一半,我活不下去啦!都是你們害的啦!

到底是誰讓自己變得這麼悽慘,還不是自己?我很建議給他們一些機會,但....

他們不用還,那其他成千上萬乖乖還卡債的,都是白癡、阿呆囉?

唉~~我很同情這群卡債族,但又很難打從內心完全地覺得它們很可憐,為啥他們就不能有三隻小豬(聽說這是成語?不過不太會用)般的精神,龐大的卡債,我看到的是數不清的揮霍,光想到如此,我就很難可憐他們,這是自作自受,但希望給條生路,利息少收一些。

打了這麼多字,無非是要奉勸各位,千萬別去欠卡債,有錢能還就趕快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