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4.jpg

昨天在家裡聽到外面有吵鬧的聲音,聽起來很像是祭典的抬轎聲,趕緊上網查一下這禮拜是不是有什麼祭典,果然不出所料,這週末附近的神舍的神會被抬出來出巡一番,雖然現在天氣還是熱得要命,但是就節氣那一些來說,現在已經是秋天,這次的祭典也是秋天的祭典。

我們晚上才出門,所以抬轎的活動已經結束,基本上看起來很新鮮沒錯,不過把他想成台灣那種媽祖出巡的抬轎,在抬的人也會穿一些中國古式風格的服飾抬轎,若真的把兩者拿來比較,會發現還不就是大同小異,唯一不同是日本會把所有東西都弄得金光閃閃,抬轎的人的衣服也不會太舊,而台灣則是古色古香的感覺,總之雖然很新奇,但說起來也沒啥特別之處。

晚上跑去神社的「緣日」逛逛,這「緣日」其實也就像是台灣的夜市,不過和台灣不同,日本沒所謂的夜市,加上若開一區夜市的話,別以為日本人全部都那麼愛乾淨有公德心,若大家都沒地方可以坐著好好吃的話,食物會不會掉得滿地是,會不會偶爾來個亂丟垃圾,你以為真的不會嗎?別神化日本人了。

第一張是剛進去時拍的,有點模糊就抱歉了,站在路中旁拍有點不好意思,趕快匆匆了事。

Image005.jpg

看到小時候的回憶 - 棉花糖,真是令人懷念的場景,沒想到卻還是在日本這先進國家看到,不過我們繞了一圈,一毛錢也沒花,我們是小氣鬼,看到裡面東西動不動就要三、五百日幣,若是跑去特別的地方觀光那就算了,若散步就可以到的地方賣這麼貴,那我們寧願省下來去超市買一些便宜又大碗的熟食....

我其實還蠻想慢慢逛逛看看,只是裡面熱食的攤販居多,路人也多,還挺熱的,加上老婆看得出來是很無聊又無奈的表情,看也知道她已經相當不耐煩,所以草草結束這套熱死人的夜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