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因為一些事情搞得不太愉快,睡覺前,我不知又哪根筋不對勁,開始批哩趴啦講了一大堆,其實也不是昨天的問題,應該說是日積月累下來的積壓,昨天也不過是所謂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自認是很樂觀的人,做什麼事都很想朝樂觀的方向去看去走,偏偏日本這民族的思考方式,就是消極又悲觀的思考,所以這邊的人老是愛講不安不安不安不安,沒工作不安,有工作好像也不安,工作不穩定也不安,沒計畫也不安,什麼都可以朝不好的方向想,什麼都要做好萬全的準備才OK。

這讓我覺得很煩、非常煩,聽到後來,我真的不曉得該怎麼做才好,是不是怎麼做都不符合預期呢?那我該怎麼辦?煩,真的很煩,很久以前就跟他們說不用擔心,只要有著足夠的學識,有手有腳又肯做,就算是到日本也不會餓死的,雖然很慘但我還是可以去做一些簡單的工作來賺取那一些微薄的錢,只要時間累積下來,語言問題漸漸解決後,機會就會慢慢浮現的。

但煩人的日本人就會跟你說一大堆不安,一大堆消極的想法,我當然知道這世界、這社會在不景氣,很多大學畢業生也找不到工作,只是,另一方面,不也是有一大堆大學生找到工作?不也是很多人都過得很好?為什麼我正在努力向上時,就要來安慰我說失敗不用灰心,我知道你們是一番好意,但這不就是在跟我說,我能力不足、辦不到,為什麼明明有兩邊,我很努力想朝成功那一邊走,你們就偏偏來一大堆安慰,搞得好像我本來就應該屬於失敗的那一邊,我知道都是一番好意,但是從這些想法看來,我會認為你們壓根子就是不相信我,似乎我失敗是很正常的,成功才是僥倖。

總是就是很度爛,錢,什麼都是錢,有錢就可以解決很多問題,什麼不安都可以消除,真希望樂透可以中獎,那就可以有很多的錢,那很多煩惱都可以解決,只是我有時想不通,一直以來,我們真的沒想像中那麼慘,但是為什麼一定要那麼害怕地過日子,如果我們這種狀況都還要擔心那麼多,那我相信全球有一半以上的人早就應該去死一死算了反正該人生早就沒有所謂的希望。

不過思考方式也是一種文化,根深蒂固,不是說想改就可以改,我改不了對方,他們也很難改變我的想法,無奈的是我在異鄉身為外國人,寡不敵眾,那我也只能默默接受這樣的消極悲觀想法,我會充滿一大堆抱怨與無奈,還不都是日本人害的,以前的我很有活力又具攻擊性,很積極往前進,現在變成隨時都在害怕擔心的驚弓之鳥,好難過,真想掉淚....

日本好,日本好,真是操你他媽的日本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