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7.jpg

這兩天氣溫突然從30幾度高溫,一口氣降了十度到20度左右,我猜這一變動應該會讓不少人感冒吧....

不過今年的秋天比往年都慢了許多(不過我也才到日本不到兩年....),去年這時候早就每天都穿七分袖,沒想到今年到九月都還熱到不開空調會受不了的狀態,這在台灣可能很平常,但在日本這種四季分明的國家,這種長期的夏日倒是很少見,大家可能覺得沒什麼,不過對務農的那一些農夫就殺傷力相當大,唉~靠天吃飯果然是辛苦啊!

這星期和老婆家人一起吃飯,本來老婆的爸媽是不太喜歡吃燒肉這一類的食物,不過天氣變涼加上附近的牛角有特價,難得的機會就跑去吃一吃燒肉,其實也是因為他們知道我是肉食主義,所以投我所好吃燒烤(感激不盡)。

牛角在台灣聽起來好像是挺高級的日式燒烤店,但在日本來說,牛角也不過就是普通的連鎖烤肉店,是不會多差,但也沒特別到哪去,基本上我老婆對牛角的印象也不是很好,認真說起來這地方也不過就是吃粗飽的地方,只是在日本是市井小民吃粗飽的店,飄洋過海到台灣都變成日式優質料理,這倒是讓人印象不好,例如吉野家在日本屬於最便宜的餐點,到台灣也稍微美化了一下,最離譜的是coco一番咖哩,其實也是很糟糕的便宜咖哩,沒想到台灣開分店也翻身變成名店,我吃過不少飄洋過海到台的日本連鎖餐廳,其實都很不好吃,建議在台灣的朋友,若是在台灣想特地到這些店嘗日本風味,也別報太大期望了,不過話題扯遠了。

Image008.jpg

今天吃得很開心,雖然都是點最便宜的肉,但是肉的品質並不差,說是說日本便宜連鎖店,整體品質跟台灣的隨處可見的燒烤店相比,品質仍然是高出一截,重點是也沒大家想像中那麼貴,我們五個人這樣吃下來,喝了好幾杯飲料和啤酒,全部也才一萬日幣左右,一萬日幣買得一家人歡樂開心的晚餐,開心得很 :D

天氣變涼了,請大家保重身體~

arrow
arrow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