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33.jpg

這次趁著週末假期,跑到了號稱是東京,但卻是荒涼到連手機都收不到訊號的山上(對,這也叫東京...正確來說,應該說東京都), 奧多摩在東京都的最西邊,也差不多可以說是山梨縣,大家對日本的印象都是很擁擠又繁榮的景象,其實日本是個城鄉差距相當大的國家,而且這種差距還不會離很遠,像這次這麼荒涼的地方,其實也是坐大約一小時半的車就可以到,說起來也就是台北到苗栗而已,但這一切都要拜日本交通系統的便捷,廢話說太多,請各位看照片吧!

Image030.jpg

轉車途中突發覺得月台的景象挺有趣的,於是拍了一張照片,大家可以看到對面月台還是很多人在等電車,儘管不是東京中心,還是這麼多人。

我們這次的計畫是去奧多摩住小木屋吃烤肉,也可以說是露營,不過既然沒搭帳棚,真的要說也不過就是住得差一點的旅行,既然都到山上了,我們的行程也就包括了爬山、健行,我們在終點站前三個站下車(古里)開始往奧多摩走,從照片可以看出這地方真的也夠荒涼了。

Image031.jpg

途中經過一座橋,從橋上往下面的溪流照,今天運氣很好,天氣很好,總算洗刷了逢旅行必下雨的恥辱....

Image032.jpg

另一張橋上的照片,不同的角度。

Image034.jpg

這是一開始的路線指標(全長四公里),我們接下來就往下走到溪流旁。

Image036.jpg

下到溪流旁後先坐下來休息(還沒走就先休息....哈!)

Image037.jpg Image038.jpg

拿出自己做的飯團,感受一下野餐的氣氛,其實這邊可以發現不少烤肉的痕跡,天氣好一點的話,其實在這邊烤肉也不錯。

Image039.jpg

吃飽後開始走山路,看起來好像有點簡陋,不過這些路都有專人管理(市公所的人),看起來好像很荒涼,但跟以前在美國國家公園的山路比起來,這真的相當友善了。

Image040.jpg

爬了大約四十分鐘後,有個涼亭可以休息,視野也不錯,可惜的是我的手機沒辦法將美景照的很好。

 

Image041.jpg

又經過一座橋,拍了幾張與上一座橋感覺不出太大差異的照片。

Image042.jpg Image043.jpg Image044.jpg

繼續往前行會遇到一個瀑布,這瀑布因為就在車站附近,所以看起來沒那麼天然。

Image045.jpg

仔細看得話,會發現下面其實飄著不少垃圾。

Image046.jpg

接下來的路是沿著溪流旁走,會經過一座水庫,然後就可以到達下個定點。

Image047.jpg

本來預計是走完4公里後轉坐巴士到最後一站,可是.....沒想到巴士的班次居然減班了(一定是生意差),當時是四點,沒想到最快的巴士要晚上七點.....

等計程車又等不到(連巴士都減班了,有計程車會來才有鬼....),只好繼續往前走....結果又多走了將近4公里(腳都快斷了....,有夠累)。

最後總算是抵達了這次的目的地,我們這次住的是小木屋,小木屋就是小木屋,裡面還真的是只有六張塌塌米而已,什麼都沒有!連棉被那一些都還要花錢跟店家借才行,裡面的空氣也差,只能說這是一種體驗....手機沒有閃光燈,天色又暗下來了,這照片的品質也只能這樣了,其實看起來沒那麼糟,但被我拍得像個鬼屋....

Image049.jpg

今天的晚餐是烤肉,天氣很快就變黑了,不得不趕快生火,後來天一黑也沒辦法照相了。

Image050.jpg

隔天到車站途中,發現有隻貓在店家前悠哉的坐著,也不太怕生....

Image051.jpg

今天繼續往更深山林內的地方前進,在車站前坐巴士二十分鐘繼續今天的散步....

Image052.jpg

這地方叫做日原,不是特別有名的地方,只是剛好有個地圖,就拍起來。

Image053.jpg

途中的神社。

Image054.jpg

這裡有名的是鐘乳石洞,老實說,鐘乳石洞也不是第一天看了,還看過不同國家的,都麻大同小異,只是既然都到附近了,順道過來看看也無不可。

Image055.jpg

這是門口,看起來簡陋了點,不過考慮到這邊真的是深山林內,其實這樣已經做得不錯了。

Image056.jpg

就像其他的鐘乳石洞一樣,裡面都是別有洞天,比想像中還寬廣,沒有閃光燈的手機,拍出來的效果也大概就是這樣了,請各位見諒....

Image057.jpg

日本人也愛拜菩薩,很多地方都看得到,這次也在裡面看到一尊,每次看到神社或神像,都是許一樣的願....讓我變成有錢人!真希望哪天有位神明真的有聽到這願望....

Image058.jpg

附近有個溫泉,本來是想去泡一下休息我快掉斷的腿,可是考量到週末人太多,花錢進去泡可能也收不太到休息的效果,只好放棄這個行程,回家休息最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