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科技之賜,這年頭很多人想出一些生意的點子,透過網路的發達,還真的形成很多種類型的賺錢模式,來日本近兩年來也發現了一些很有趣的網站可以賺點小外快,而且過程也沒什麼問題,本來是想早一點跟大家分享這些資訊,但是總覺得還是等到真的拿到錢以後,再寫出來會比較好一些。

這一篇要跟大家說的是問卷網站,日本其實有不少這類的網站,只要上這些網站登錄會員,當網站有問卷要請會員回答時,就會發出email通知,只要會員在網上做完問卷就會給予點數,集滿一定數量後(通常為500點)就可以換成現金或圖書卡(大部分都是可以換現金),因為這些網站也不知道你的日文程度如何,也不會與人有所接觸,基本上填這種問卷是不會有啥太大的壓力。

但是,也別幻想這些公司會付多少錢來買你的意見,通常10個問題以內的問卷,大概只會意思意思給個2日幣,若是久一點的問卷,裡面問題與選項一大堆,會花到十來分的,最多也就可能100~200而已,老實說,我也填了不知幾張了,最多也只拿過一次200日幣,其他都是很少很少的日幣,不過若你是那種想把看問卷當成日文閱讀又每天都可以花點小時間填填問卷的人,那積少成多也是可以拿到一些錢(真的很難累積....)

若以我現在的時薪來說的話,去填這種問卷對我來說是很嚴重的浪費時間,填到後來我也懶了,不過說起來也讓我累積到1500點,因為問卷的內容很多都大同小異,看到後來也學不太到什麼日文,漸漸也就不太常上去,不過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另外就是這種線上問卷的網站,有時會在你填完問卷後問你可不可以配合參加面對面的面談,若是這一類型的問卷,那可以拿到的點數就可以相當多,通常一兩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拿到4000~6000點不等,至於實際參加的狀況,因為我也沒去過,所以也沒辦法提供太多資訊,但可以肯定的是,若你有幸可以去面對面會談的話,能賺取的點數就真的不會比外面一般的打工還差了。

在日本又對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前往網站看看詳情:

UEmonitor  網頁問卷為主

Macromill   網頁問卷為主

D style web  講座資訊還不少

 

下次再講解其他撈小錢的招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