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實在沒太多時間寫些東西,上個禮拜是我來日本滿兩年的日子,回想起這兩年來,的確是很多苦悶又難過的日子,雖然現在似乎是稍微站穩了腳步,但是對未來還是充滿著許多著不確定感,只是人生如果一旦停止學習,那才是會讓自己無法進步與停滯不前的原因,就算這兩年的苦多於甘,但熬過來後,我能承受的挑戰與難度都往上更進一層,這感覺就好像玩電動一樣,去打比較難打的怪會得到比較多經驗值,哈~不過想想,人生很多時候,不也就像是場遊戲嗎?

待滿兩年後,未來還是不是會在日本也很難說,不過只要有辦法在日本賺錢,基本上還是會留在日本,除非其他地方或回台灣能賺得比這邊多,不然現實還是很殘酷的,有錢就能有更好的生活,況且我也不會有什麼思鄉情節,基本上住哪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唯一比較掛念的是在台灣的雙親,畢竟養我這麼大以來,我卻無法好好盡孝道,這是讓我每每感到慚愧的地方。

兩年下來,對台灣是越來越陌生,對日本也沒有變得有啥歸屬感,更慘的是日文程度幾乎是處於停滯不前的狀態,讓我相當擔心若要再重新找工作的話,年紀是越來越大,而可以拿出來的技能卻沒相對性地增加,這倒是該怎麼辦才好?

不過人生要擔心的事真的太多了,這種事還是留著發生時再說吧~!

認真地過好當前的日子比較實際~!

經過相當難過的低潮期,讓我更曉得什麼叫知足常樂,不曉得大家對自己現今的生活有啥感想呢?

不管是怎樣的困境,我仍舊相信只要不放棄進取的心、不怕嘗試、不怕失敗,上天總會為每個人打開一扇窗。

年紀越長越覺得時間過得快,我的媽呀,兩年就這樣一下子就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