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週一早上或連休完的第一天,早上從家裡出門走去車站的路上,都要特別留意腳步,因為不僅要留意一些人溜狗時留下的狗尿沖水痕跡(日本人還算有點良心,狗撒尿後還會拿保特瓶的水沖淡尿液,只是這樣不是讓尿流得到處都是嗎....),還要擔心前一天晚上酒醉的人的嘔吐物,每次看到這麼多嘔吐物都覺得噁心死了,這要不是日本人的街道清潔做得好一些,還有很多人的公德心都不錯,要不然光嘔吐物不清,我猜日本街道就可以髒到無法形容。

我一直都在說,日本是個矛盾的國家,處處都充滿矛盾,這真的一點都沒錯,日本街道在亞洲國家中,應該是數一數二乾淨的,人民的公德心和有禮貌也可說是數一數二,但在這一些表面下,還有一些日本人平常不會露出來的一面,但這一面只要一喝酒就會瘋狂地暴露出來,不是大聲吵鬧就是愛亂吐,酒不會喝就不要喝那麼多,但一大堆日本人就是搞不懂這個道理,很多居酒屋或餐廳有那種喝到飽的菜單,就一口氣真的喝到飽,喝到真的是賺到飽,然後也是吐到爽。

有的吐也就算了,還喜歡隨地尿尿,我光是在我家樓下就看到好幾次日本歐吉桑在牆壁邊尿尿,這真的很離譜,如果我在我家附近都可以這麼頻繁地看到有人亂小便,那到底日本有多少歐吉桑在隨地小便啊?

其實,我看過最誇張的是一個老阿伯在電車月台邊的柱子尿尿,這真的夠誇張了吧!

我真的打從心裡這樣想:要不是日本人很愛乾淨,我想日本街道早就被嘔吐物與人或寵物的尿液給淹過去了....

總之在日本住了一小段時間後,以前習慣靠著牆壁走的我(這是蟑螂命的走法),漸漸地也越走越遠離牆邊,畢竟你真的不曉得何時有人吐在那邊或尿在那邊,就算是熱鬧的地方都很難說,別以為新宿車站或渋谷車站這麼熱鬧的地方的牆邊就沒問題,你以為假日喝醉酒的人是怎麼回去的,這些人控制不住的時候,會在哪邊吐阿,當然是靠牆邊吐、靠牆邊尿,各位有機會到日本可以觀察一下大車站的牆邊都有些看似難以清除的骯髒痕跡,我敢打賭這些痕跡很有可能就是我剛剛說的那一些東西所留下來的....

靠牆邊站都讓我覺得毛毛了,更別說是靠牆邊坐,媽啊,光想到,我頭皮都發麻了....請各位到日本千萬不要像台北車站那樣坐在車站的牆邊地板上,那真的很可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