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東京的花季大概是三月下旬開始,今年不曉得為什麼天氣比往年還冷一些(地震的原因?),所以花開得比較慢,不過再慢也差不多是四月初的這個禮拜是「滿開」的時期,最近比較忙沒有出去看看附近的花開了沒,等有機會出去晃晃,再拍一些照片分享。

一說到日本的花季,大家第一印象都是櫻花,不過,可能很多人都不曉得櫻花也分很多種類,而且還有分開花期的不同,其實二月多就已經有櫻花盛開了,在伊豆半島的南部有個地方叫河津的小鎮,旁邊的河川種滿了河津櫻,早的話二月上旬就會開滿了花,花期可以維持一個月。

至於平常的櫻花開花季都集中在三月下旬到四月初的這段時間,不過因為日本的佔地廣大,從北到南的溫差相當大,拿去年來說好了,京都可能四月中就開滿花,搞不好五月不到就掉光光,但是在關東偏北的縣,五月的時候還有可能看到滿開的盛景。

既然日本各地氣溫變化速度不一,每個地方與種類的開花時間也不盡相同,這邊介紹一個網站給各位查詢:

お花見特集

 

日本核能廠的問題讓大家對日本都是退避三舍,其實核能廠的問題的確很嚴重,但還不至於到整個日本都完蛋的地步,很多時候,台灣的空氣污染與油炸食品都有可能比核能廠的輻射,來得更容易令人致癌,在這種情況下,若還要擔心東又擔心西的,那生活過得也未免太辛苦了些?

希望大家可以理性一點看待這個事件。

不過,沒特別需要的話,想到日本看櫻花最好去京都那邊,東京也沒太大問題,至於東北靠近核能廠的地方,沒必要的情況下,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去,不需要趕在一時,這是最真誠的建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