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底、五月初的時間點是日本的黃金週,這應該是日本官方最長的假期了,拿這次來說,如果連下週的上班日一併請假(也才兩天),就可以有個十天的假期~

不過日本沒有過農曆年,而台灣有過農曆年,一放也是放個一週以上,所以台灣人也別太羨慕日本,大家的假應該都差不多啦!

這麼長的假期,結果我還是決定留在日本,原因是這種長假的飛機票很難訂....訂到了也可能是貴得要命的價錢....那個錢拿去買東西,可以買得很痛快耶....(爸媽對不起....)算來算去成本太高的情況下,我還是乖乖地留在日本,反正不管是地震還是輻射都沒那麼嚴重的「感覺」(真的純粹是感覺而已....),還不如先留在日本,等暑假再回去好了。

因為地震加上節電的關係,上個月的街頭景氣其實蠻慘的,本來以為黃金週應該也會稍微冷清一點,沒想到昨天去附近的百貨公司逛街買東西,就被可怕的人群嚇到了,真的只能用驚人來形容那種人潮,本來想去UNI買些衣服也因為排隊等結帳的人太多作罷,反正假期還很長,改天再買也OK,今天就當作是搬家後第一次逛逛附近的熱到地區,下次再來採購。

每次逛街都有種年紀漸增的感覺,也沒有走多少路就開始覺得累,兩個小時就會想找個地方坐坐喘口氣....

更離譜的是,我親愛的老婆回到家後,覺得有點累就想先休息一下,結果就這樣一路睡到隔天去了....

總覺得我們若有了小孩,應該是會挺辛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