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或許不要知道比較好,省得自己心情不好,不過有時候,知道事情的真相也總比不知道來得好,畢竟我也算是一個相當堅強的人(又自以為了),稍微一些打擊也能夠挺得下來,只是我想大家應該都會同意,某些不是因為你的錯,而是對方沒有講清楚而造成你的誤會,最後卻又要怪罪你的情況,老實說,這種情況真的讓人很無言,我只能說這種情況讓我感覺很不爽,不過說到頭來,我也有我的問題存在,會造成這樣的下場不完全是對方的問題,自己也要負很大的責任。

只是最近經歷了一些事情後,越來越覺得我應該振作一點,好好思考一下自己每天到底都在幹嘛,可以在別人面前裝傻,但可不能對自己裝傻,最近的安逸生活讓人越來越有惰性,也越來越沒有警覺性。

這真的挺糟糕的,現在讓我又重新提起進取心的動力,是來自於今天的難過,很多人會去怨恨那些造成你壓力的人,對我而言,相反地我會想感謝這些人(感謝歸感謝,不會變成喜歡的),畢竟有這些人在才會讓自己更進步,同時這些人也可以說是一種鏡子,剛好可以反省自己的錯誤與不對的地方。

回顧以往,都是因為有這些人在,才讓我更不服輸也才能在更短時間內達成更多想做的事,不過回頭想想,那些讓你痛不欲生、尷尬又想逃避的時刻,當下的確不好過。

可是現在呢?

要我多去回想一下當初誰說了哪些傷人的話,大部分還真的早就被我忘掉了,當然某一些還是印象鮮明,不過,那到底有多少個呢?另外,那現在會讓你很難過嗎?真的仔細想想的話,其實也沒有耶,可能我是個樂觀的人吧,遇到什麼事情都可以往好方向去想,也都可以採取正面的行動,但是我真的也想請各位回想看看,小學時我幾乎都拿前五名,某一次突然拿了30名,嚇得我好多個夜晚都睡不好,深怕被爸媽罵到臭頭(不過還是挨罵了...)。

但是,拿了30名有啥好難過的,我高中還拿過零分ㄌㄟ,大學聯考還曾連志願卡都不用繳地落榜(分數低到繳了也沒用....),可是現在還不是都活得好好的,若真的要問我幾次爛成績(不只幾次了...),對我目前三十多年的人生來說有什麼影響,講真的,學歷是會有影響,但成績真的沒什麼太大的影響,所以各位年輕學子,幾次成績糟糕別想得太嚴重了。

工作和與人相處上也差不多,職場不順再換就有了,人不和不要相處就好了,很多人會說哪有這麼簡單,這真的有這麼簡單,只是都要採取適當的行動和計畫,如果只是什麼都不做就怨嘆一切都是命,那這當然也沒啥好說的,自己都不救自己了,也難怪會繼續身陷困境,真的要想辦法自救才是王道!

不過我要老實說,這些真的都是很樂觀的說法,人生其實還是有很多極其無奈的事情,拿日本這次大地震來說,有些人的遭遇可能不是說說「看開點,加油!」就可以撫平傷痛,不得不坦承,要是我遇到了家人、房子、公司通通不見,身上還背著房貸,未來的日子該怎麼過,還可以這麼樂觀嗎?真的很難說,有時候你不犯人,別人也會來犯你,這些都是很難解的問題。

或許樂觀的原因,只不過是因為遭遇的事情還不夠嚴重,所以還能樂觀地起來,這個論點我完全同意。

只是,再換個角度想一下,就算遭遇了這麼多的悲慘事件,還是有比你更慘的人在,這些人還很努力地要擺脫傷痛(已放棄的,別學了吧!),那我們受到小小挫折的,有什麼好耿耿於懷的?難道不是嗎?不過就是一些小事而已麻,撐一下就過去了麻,幹嘛自己找自己麻煩,那麼地想不開,還花那麼多時間在深夜打一大篇鼓勵自己的文章,這些都是很沒意義的事麻,還不如早點上床睡覺比較實際。

不曉得為什麼,比來心情很煩悶到睡不著覺,發洩過後感覺好多了,還有辦法看到這邊的朋友,應該非常認同我的確是個超級會碎碎念又很會安慰自己的人,現在真的心情好多了。

靜一下心,重新整理一下自己的中心思考理念,不知道為什麼,我反而感到有點興奮!但....天色已晚,各位也請早點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