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275.jpg  

搬到新家後發現附近的野貓很多,不過這些野貓的活動範圍還挺固定的,雖然有點怕人,但還不到看到人就會逃得大老遠,至於數量有多少,我也不曉得,我幾乎是每天上下班都會看到牠們的蹤跡,畢竟隔壁就是飲食街,我猜可能有誰會固定給牠們食物吃吧?要不然也不會每一隻看起來都圓滾滾的...

照片的貓是我最近每天早上上班都會遇到的貓,牠真的很有趣,才一大早就慵懶地在圍牆上打瞌睡,真不曉得昨天是玩得多兇?這也是少數會讓我慢慢看著牠還不會逃跑的貓,有點想去買點小包的貓點心餵給牠吃,不過餵流浪貓食物聽起來是很有愛心沒錯,可是對住在一樓的住家來說卻是種困擾,畢竟牠們可能會跑進去院子裡面打翻東西或踩壞植物,這是很現實的情況,各位有愛心之前也要替其他人想想喔!很多愛護動物的團體就是沒有這種同理心,才會被許多人痛罵,把自己的愛心建築在別人的困擾上,請各位也要理性一點看待這類的事情喔!

不過我離題了,總之,我也算是個愛貓人士,搬到一個可以看到這麼多貓的社區,其實心裡還算挺開心的,亂餵貓是很不道德的,所以我不做(我猜有別人會做的),我只當個與牠們和平相處的鄰居(慶幸我不是住一樓....)就好了,同時感謝牠們讓我可以有個好心情,就算常常有黑貓從面前跑過去....我也是百無禁忌,呵呵~貓是很可愛的動物,天天可以看到貓,就算是野貓也可以讓人心情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