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算是個大日子,因為川崎市 藤子・F・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開幕囉!

大家可能不太知道這是什麼地方,換一個通俗但是錯誤的講法就是「多拉A夢博物館」,因為這個紀念館主要是紀念有名的作者,而這位作者有許多有名的漫畫,多啦A夢不過是其中一個暢銷的漫畫,裡面展出的東西可多了,講多啦A夢博物館可就把這邊給狹隘化了。

不過我也不多說廢話了,讓我來稍微介紹一下這地方,若會日文的朋友,我一開始也有做了個連結,大家點進去看,應該會比我在這邊胡說八道還正確又豐富,請善加利用。

首先介紹一下地點,這紀念館的位置在神奈川縣川崎市的登戶站附近,聽起來好像離東京很遠....不過其實從新宿坐車過去也只要20分鐘左右(急行),算時間的話,其實和去三鷹宮崎駿美術館的交通時間應該差不了太多,只是到了登戶站後還要轉坐巴士(要走也可以,有點遠),說起來算是有一點不方便,不過我想這點苦勞應該是擋不了眾多愛好多啦A夢的大小朋友才是。

更詳細內容請參照官方交通資訊:請點這邊

雖然門票只要1000日幣,不過新開幕加上這麼熱門又這麼便宜,人潮想必非常可怕,所以館方也有規劃了入場措施,各位可要先搞清楚再規劃行程,以免撲了空,目前的票都是「預約制」且要按照預約的時間入場,一天只開放四個場次入場,所以是「沒有當場售票」,我想不這樣做,應該是會擠翻了,同時這樣做也好,起碼有買到票的人,基本上是幾乎可以確定在那個時間可以進去參觀(會不會擠到進不去,那就不曉得了),這樣也讓大家好規劃行程。

官方網站有很詳盡的說明:請再點我

一個小提醒,看不懂日文沒關係,網站有提供英文解說,請自行點右上角的連結轉換語言,至於兩種語言都不太懂的朋友...我猜以後也是有可能會出中文解說,請大家再稍等一下吧....

會許有人想問現在買票要排到什麼時候了?

答案是我也不知道,所以想問的朋友,請別問了,我今年應該是連問都不會想問吧,我對人擠人看展場有排斥感,我大概會等熱潮稍微退一下再考慮要不要去(這熱潮會退才有鬼了....)

總之看官方介紹,這地方真的充滿不少驚奇,有興趣又有辦法的朋友,不妨詢問一下旅行社有沒有辦法幫忙弄到票。

寫在最後,看到這麼大手筆成立一個漫畫家的紀念館,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對文化資產的重視與保護,從遠程來看,這做紀念館也可說是一個有名的觀光景點,吸引過來的國內外觀光客數量應該都很驚人才是,先別考慮太多這要花幾億或多久才能回收的問題,各位不覺得這在觀光和文化的眼光都放得很遠嗎?這是許許多多短視近利的發展中國家所欠缺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