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我一直以來常說的,國際結婚是說起來、看起來漂亮,探究內容來說其實充滿著許多不為人知的艱辛歷程,真要說起來則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了....

說起來我算是幸運了,這我一直都沒否認,畢竟能輕易到國外留學又住在國外的人就比例上來說真的不多,也很慶幸我能在異鄉靠自己的能力謀生,這些都是我很感恩的地方,只是永遠讓我感到愧疚的仍是遠在家鄉的父母。

前幾年父親的身體發生了怪病,突然間身體狀況變得很差,差到連走路都有問題,近一兩年雖然沒有什麼惡化,但狀況真的也沒多好,幾乎是沒有人在旁邊幫忙就沒辦法生活的狀態,上次回台看到父親的健康狀況真的讓人不由得難過了起來,很難想像心目中那個強悍、威嚴的父親,現在是連話都講不太清楚,沒辦法自己走路的情況,更讓我愧疚的是我也沒辦法待在他身邊,只能留給母親照顧....

讓人更感到難過的是,有天媽媽打電話給我,講到難過處都快哭出來,只能淡淡地說你們兄弟都不在台灣,我也只能眼淚含著打起精神撐起這個家....

這句話讓我不曉得該怎麼回,只能沈默地呆在電話的一頭,畢竟這真的是無解的難題,只能套個練金術上的名言「等價交換」,什麼事情都是需要一定程度的犧牲才能換成相等的成果,或許在其他家庭中,這樣的狀況有更好的解決方法,但在我們的情況,真的是需要一邊犧牲的必然狀態....

這或許就是人生吧~老實說,你不看開點又有什麼辦法呢?

不管外面的環境如何,不管旁邊的人怎麼冷言冷語,不管發生了什麼事,這一切都不是那麼重要,如果能夠清楚地瞭解自己的內心與目標、做自己該做的事,漸漸地就可以看清很多事情與自己眼前的路,一路走來皆是如此,未來應該也會如此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