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都過了才在說耶誕快樂有點過意不去,大家多包涵。

昨天耶誕節被老婆拉著去看了一場音樂教室的演奏,比較特殊的是表演者有一半是輕度的智能障礙者,表演的曲目也不會太難,就音樂性來說是沒什麼,不過看到他們認真的態度與精神,這倒是真的讓人相當感動,他們是真的很認真在做一件事,也可以看得出來他們非常樂在其中。

最起碼他們的內心是單純的,相較於這個勾心鬥角、汲汲名利、喜好厭惡、斤斤計較的社會人際關係來說,他們的確是種無暇般的存在,從很多角度來看,大家整天都在追求一些物質上的享受或什麼假道學的精神充實,各位追求著大家常在講的東西,真的有感到什麼快樂的感覺嗎?或許有,也或許沒有,我有時候連自己的笑容是真是假都不知道了,更別說我會知道別人是真笑還是假笑,重點是我也懶得去理那麼多,總之我會莊孝維就好,不過看看這群孩子的笑容,我相信他們是真的很開心地笑,就算彈得不好,他們也應該花了好一段時間認真學習過,這種精神反而比較令人敬佩。

如果條件比我不佳的人都這麼認真地過著生活,那我也不能老是渾渾噩噩的,趁著年尾也思考一下明年的目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