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417.jpg 

今天是12月31日,也是2011年的最後一天(這是廢話),日本人稱這一天為大晦日(おおみそか),簡單來說也就是大家常說的除夕,日本人因為沒有農曆新年,所以這一天相對來說就特別重要,舉凡華人在農曆過年會想做的事,通常日本人也有類似的文化,例如買年貨、團圓圍爐、買新衣等等之類的,比較不同的是日本人的家庭觀念沒華人重,在異鄉的遊子也不一定會回家就是了。

話說這一天,我不曉得哪根筋不對,被老婆說服去アメ横採買年貨,說到アメ横這地方的感覺就有點像是台灣的迪化街或夜市的感覺,只是說這地方賣的東西有很大部分是以海產類為主,也是少數在日本可以亂殺價的地方,這地方在觀光上也算是相當熱門的地方,我相信很多人都對這地方不陌生,那我就輕描淡寫簡單介紹一下就好。

這地方的東西標榜的就是便宜,特別是海產類,日本人在過年時也喜歡圍爐,冬天剛好又是螃蟹的季節,這又是一個不成文的規矩,那就是冬天圍爐、過年要有螃蟹,要買便宜螃蟹就到アメ横....這也就是我今天的目的,因為昨天新聞報導說アメ横有50萬人次造訪,想必今天也一定是會人擠人的狀態,所以今天趕在午前抵達這地方,然後趁12點大家吃飯這段時間,進行採買。

像我這種貪小便宜精打細算的半家庭主夫到這種地方,荷包一下子就大失血,特別是看到平常在一般超市很貴的東西,在這邊可以以半價左右買到,一不小心就可能會一直買下去,結果我不到一小時就買了一萬日幣,提的大包小包的,為了避免我繼續買下去,趕緊草草結束這趟採買之旅。

Image416.jpg 

對了,大家一直都以為去アメ横是坐到上野再走過去比較近,其實從御徒町站(一樣在山手線上)走過去也差不多,提供大家作參考。

稍微介紹完アメ横後,寫一下個人對這地方的感想,老實說在日本一分錢一分貨的情況下,這地方的確是存在一些便宜又大碗且品質尚可接受的商品,只是這地方更多的是劣質商品,特別是衣服、配件之類的東西,這地方的材質與流行都有點奇怪....有時就算買得便宜也不見得是個好交易。

至於海鮮部分,網路上一些傳言是說這地方的鮮度、產地、部位都是為什麼會便宜的原因,我想如果是觀光客的話,應該也不會特地在這邊買海鮮,所以也沒啥好特別擔心的。

觀光客來這地方還是參觀為主,買東西就意思意思一下,有不少消息說這地方的藥妝店賣得價格比較低,不過這也要特別留意是哪幾家,並不是每一家都便宜喔!就算是連鎖店也會有價格不一的情況,請有心撿便宜的朋友特別留意。

最後祝大家迎接一個好年~

良いお年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