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437.jpg  

依照老婆娘家的慣例,每年的年初都會參加巴士的進香團去進香拜拜,去年我們也有參加,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參加費用大約五千日幣,當天來回,會到三個地方進香,主要的寺廟則是千葉的成田山。

說到神社之類的,大家對明治神宮和淺草寺可能比較會有聽過,至於成田山的話,我猜可能就印象不深刻了,不過根據巴士導遊所講的,東京附近新年拜拜的熱門地點,第一名是明治神宮,第二名就是成田山了,第三則是神奈川的川崎大師,這樣聽來的話,這地方其實還是挺有人氣的。

Image433.jpg 

這天起個大早去集合(七點....),沒想到今年的巴士導遊和車掌居然和去年是同一組人,這還真是巧,同時也讓人印象深刻,總之今年也麻煩你們了。

今天第一個地方是位於東京北邊的西新井大師,由於時間還早,人潮並沒有很多,這算是一間小廟,所以停留時間沒有很長,大概就是去丟個零錢拜一下神,就準備回巴士的狀況。

Image435.jpg  

今年比較不同的是....我居然在第一個廟求籤就抽中了個兇....裡面的評語也真讓人無言以對,大抵都是求什麼就得不到什麼,沒什麼好期待的結論,真是新年就讓人相當無奈的狀況....

不過這一天還有兩個地方要去,下個地方再求個好籤就當作沒這回事吧!(夠樂觀了吧!)

Image438.jpg

第二個地方是今天的主要目的地-成田山,從門口要進去主廟會爬兩段階梯,進去後的主廟也就是文章一開始的照片,上面的照片則是旁邊比較小的神社,這個是求姻緣的,雖然我們夫妻是不用再求什麼姻緣了,不過還是一樣丟了香油錢和拜拜。 

Image439.jpg 

剛說了今年一開始就抽到兇籤,這是還有續集的,因為我居然在成田山連莊抽到兇籤 T_T,這機率也太低了點,同時也讓我感到相當無言以對,因為最差的籤就是「兇」,數量也不多,我卻還能這樣連莊....讓我新年剛開始就整個烏雲罩頂。話說 在日本若是求到了不好的籤,可別就這樣帶回家了,日本人的習慣是吉籤帶回家,不好的籤就綁在神社,象徵厄運不要跟著來的意思。另外也記得用非慣用手來綁,代表你也是經過一番苦鬥,更能提高破除厄運的效果,這些都是真的,可不是我亂掰的。

至於連莊的我,深深感到這樣的效果可能還不夠,我老婆也覺得我能連莊實在不太妙,使得我們兩個不太迷信的人,也不花點小錢去買個御守(也就是護身符)來求個心安(真的是求心安....)。

Image446.jpg 

第三個地點是大家比較熟悉的淺草寺,我想這地方大家應該都比我還熟,不熟的也可以在google打個淺草寺,很多人的介紹都很精彩,所以我就不特別說明了,這地方果真不愧是觀光勝地,人有夠多的,擠到連走路都不是很方便,不過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在這裡求到了個吉籤(這算逆轉勝嗎...?),也給自己一個騙自己說前面都不準的好藉口....

Image445.jpg 

對了,在淺草可以輕易地看到東京的新地標「sky tree」,雖然還有點距離,不過感覺得出來近看應該會挺壯觀的。

今年的運勢看來不是很好,不好好加油的話,搞不好會是個糟糕的一年,我最希望的還是身體健康就天幸萬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