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465 

前陣子一家專賣河豚的公司寄來了株主優待券,所謂株主優待券也就是給買這家公司股票的人的優待,至於這是什麼東西,以後有機會再向大家詳細介紹,總之也就因為這個原因,加上冬天時的河豚比較肥,我們就可以吃吃大概只有在日本才比較容易吃得到的河豚。

開場的圖片是河豚火鍋的河豚肉,看起來有點猙獰的感覺....不過因為沒什麼血色,實際看起來倒也沒啥感覺,聽服務生說剛才心臟還會跳....

其實我介紹的順序有點顛倒了,就讓我先從剛進門開始講起吧!

通常在日本的餐廳,一進去後服務生都會先問要喝什麼飲料,我點了加了炒過的河豚魚翅的日本酒,沒多久就端來這樣的組合,左邊是酒,右邊則是前菜的冷盤,裡面是河豚皮,脆脆的很爽口!

Image462  

接下來上的是河豚生魚片~說真的,吃了這生魚片後,就深深理解到為什麼吃河豚這麼危險(河豚內臟有劇毒),卻還有這麼多人趨之若鶩,原因就是河豚肉的獨特口感,真的是難以言述的美味啊!

Image463

接下來就是河豚火鍋,也就是把一開始的火鍋料通通放到下面圖中的紙火鍋中,這還挺有趣的,用一個木籃子鋪上紙,加入高湯和開了一大堆洞的金屬片,再放到桌上的電磁爐中就可以煮火鍋(科技真奇妙)!

Image464

服務生問我們要自己煮還是她代勞,畢竟這種高級食材也沒什麼經驗,還是請有經驗的服務生代勞,就算只是把火鍋料放到鍋子裡而已,還是有一些「眉眉角角」要注意的,同時這地方畢竟是日本,服務生還真是小心翼翼地把所有火鍋料都擺得很漂亮,如下圖。

Image466

放下去的河豚肉都是帶骨的,剩下幾片是沒有帶骨和河豚皮,切得很薄又不帶骨,稍微川燙一下就可以吃,所以特別放在一旁,果然是相當注重,不然以我的個性,一定是一股腦全部下鍋,平白浪費好食材....

這是半透明的河豚皮,脆中帶軔的食感,好吃到快掉眼淚 T_T 真是太好吃了!

Image467

日本人吃火鍋的習慣和台灣有點不一樣,台灣是一邊吃火鍋料一邊配飯吃居多。日本人則是吃火鍋的途中,不會吃到主食,等到火鍋料都吃光了,才把白飯加到鍋中的高湯中煮成粥,或是把剩下的湯拿來煮麵,我想這應該是一般台灣人不太能理解的地方吧!

不過火鍋的高湯用來煮粥,聽起來還挺不錯的,實際吃起來也真的不錯,建議下次大家也可以自己在家試試看這種吃法。不過因為湯頭太過營養,請各位也不要過量....

Image468 

這不是我們第一次吃河豚,不過上次因為不是在河豚肥厚的季節,也不是在專門的店,不曉得原來有這麼好吃,這次來到專門賣河豚的店加上剛好是肥厚的季節,才深深瞭解~原來河豚是這麼好吃的東西!

好想再去吃一次啊!!!

下次大家在冬天到日本時,也可以參考一下河豚大餐,價位其實沒那麼貴,一個人的預算大約在日幣四千到五千左右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