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稍微在注意台灣的新聞,知道大家最近一股腦地沈浸在林來瘋的風潮中。我是個不喜歡跟著風潮的人,所以在前陣子比較熱門的時刻,我並不對這件事發表任何感想,等到最近比較沈靜後,才想說說我對這所謂的林來瘋有什麼感想。

我猜台灣民眾在台灣媒體的瘋狂渲染下,會誤以為林書豪變成了全球的風雲人物,可是我必須說,很遺憾的,我在日本未曾看過關於林書豪的任何相關報導。而我更想請各位冷靜想一想,一個美國職業籃球的某一個隊伍的一個板凳後衛,上場後表現亮眼,就算很亮眼,那能算得了什麼新聞?充其量也不過就是娛樂或體育新聞的頭條,更充其量的也不過就是那一個球隊的所屬區域在風行而已。

更何況美國最風行的運動,並不是大家一廂情願想像下的籃球,反而是亞洲人最陌生的美式足球,若還要算上棒球的話,籃球是佔有一席之地沒錯,但真的沒大家想像中地那麼受歡迎。

講這一些不是想澆大家冷水,而是希望有點思想的人,可以稍微冷靜一下,不要被媒體牽著鼻子走,首先認清一個事實就是林來瘋真的一點都不瘋,只有紐約和台灣在瘋,一個是當地的球隊,一個是發神經的地方。

我身處國外也待過那讓人又愛又恨的美國,我對林書豪能夠出人頭地,個人內心真的相當高興也很敬佩他的努力,不過我卻相當不齒台灣人在他成功之後,爭相報導他為台灣之光的舉動。

因為,他在很多方面,早就不算是個台灣人了,他在美國出生美國長大,拿著美國護照,「沒有台灣護照」,你們台灣人為什麼硬要說他是台灣之光呢?更蠢的是居然還有人建議要給他台灣國籍.....難怪一定要沒大腦才可以當政治人物嗎?國籍法規定滿二十歲的男性要服完兵役才能拿台灣國籍是規定假的嗎?還是說這個運動員有偉大到可以讓台灣這麼破例嗎?這是我一直搞不清楚的地方。

我真的很討厭稱他為台灣之光,我讚賞林書豪的努力,不,或許我應該稱他為傑米瑞林,因為,全世界大概只有台灣會叫他一個從未在官方出現過的書豪林。台灣人在他傷心難過奮鬥的時候,不曾關注過他,只有在他突破萬難的時候,才千方百計地想挖出他所有的底細,你們真的不覺得這樣的行為很可恥嗎?

這也讓我學到幾個教訓,第一當然就是沒什麼雪中送炭,只有錦上添花。第二當然就是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第三是讓人更看清這社會的現實。我真的很希望有耐心看到這邊的朋友,可以稍微思考一下這三個教訓,因為在我短短的人生中,我已經看過不少也經歷過一些上述的情況。

各位若稍微回想一下之前的林來瘋,是不是真的就是上述的情況呢?

我不知道在台灣的人們怎麼想,在我眼中看來,我看林書豪接受訪問的神情與講話方式,我會認為他是個百分之百的美國人(事實上,他是)。就算他是黃皮膚,我仍然認為他是美國人,為什麼呢?因為他除了皮膚是黃的以外,我絲毫感覺不到亞洲人的氣息,就像大家看到NBA的其他黑人,你們若會覺得他是非洲人而不是美國人的話,那我也無話可說了。

這讓我想起了,以前一位越南裔的美國朋友,他在聊天中曾說過,在美國有些人剛認識時會問他從哪裡來的,他總是無奈的說他來自於美國,他就是美國人啊!你們到底是有什麼毛病呢?幹嘛問我這種蠢問題呢?

這些話聽起來很可悲,卻也道盡無數移民的心聲,我對台灣的林來瘋感到不齒,但對林書豪本身感到高興,畢竟他有了台灣人民的支持是件好事,我也樂見黃皮膚的運動員把那群白人或黑人電得亂七八糟的情景。

只是.....

可不可以把多一點資源分給其他真正出身台灣的運動員呢?

我真的覺得這很不公平,台灣有許多優秀運動員在國外奮鬥努力,他們的成績可能尚無法引起大轟動,但就我看來,他們才是真正的台灣之光啊!

我看過一些網友對王建民的冷言冷語,大家要怎麼說當然是大家的自由,但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王建民當年還在洋基主場主投時,螢幕上特地介紹王建民是來自於東半球的台灣的台南時的那種感動(好多個的啊...),當看到TAIWAN出現在螢幕的感動是無法形容的,我認同這才是真正的台灣之光,最起碼他有把台灣介紹給眼光狹隘的美國人看到,就算是那麼一瞬間也好,同樣讓人相當感動 T_T

類似於王建民的運動員還很多,為什麼台灣媒體要把版面集中在ABC身上呢?

為什麼看越多台灣新聞,就會讓人心情更不好呢?我真的要好好檢討一下自己為什麼要看這些糟糕的新聞,這是不是太浪費生命了,我一定要立下決心,再也不看任何台灣的新聞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