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晚間六點的重點新聞不像台灣那種落落長的新聞,而是只有短短的十分鐘,所以會報的都是相當精華的重要新聞。很難得的,台灣上了這個新聞,報導的是總統的演講與遊行中人民蛋洗馬英九相片的畫面,更離譜的是我看到日本翻譯馬總統的演講是「在一個中國的前提下維持和平」,看得我頭都暈了。老實說,我討厭談論政治,加上我本身一直是有著非常強烈的台獨思想,只要我一說出台獨才是台灣的唯一出路這種話,可能馬上就有一狗票人殺出來罵我,再不然就拿你們陳水扁一直在貪污,還談什麼台獨....

我一直都搞不太懂,陳水扁貪污跟民進黨做得爛,跟我的台獨主張有什麼關連?誰說主張台獨一定就是民進黨或阿扁的支持者了?頂多比較可以確認的是,我不會支持親中派,但是要我投票給現在的民進黨。講真的,那投票的時間我拿去睡覺還比較有意義一點。

總之話題扯遠了,在國外看到新聞報導台灣,本是該高興的一件事,可是不是什麼好的新聞,加上蛋洗領導人的畫面,看起來就像是野蠻或不理智的國家(好像也都沒說錯....),這就讓人相當痛心,加上一個中國這種錯誤的訊息,搞得好像台灣準備要跟中國統一了一樣。我想馬總統說的是中華民國,但有多少外國人會知道中華民國、中國的差別?像NHK這樣號稱日本最中立的媒體也是一樣搞不清楚,只能說看得很無言又無奈。但從許多方面看來,未來和對岸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其實相當高,我永遠都是台獨份子,但真有那麼一天統一了,也只能面對這個現實。

我人不在台灣,沒有無時無刻被媒體新聞綁架,也不會聽到有通天本領的名嘴在講解各種知識,我只偶爾從台灣奇摩新聞獲得一些台灣的相關新聞而已,我不知道各位身在台灣有什麼感覺,但以一個旅外的台灣人看來,台灣真的變得越來越奇怪,同時也變得越來越暴力。至於台灣人最愛談的金錢方面,有沒有變得比較窮,我真的不是很清楚,但貧富差距的擴大速度的確讓人感覺加快不少。

更可怕的是,在我看來幾乎是光離鬼怪的東西,但台灣人似乎是見怪不怪,或認為是理所當然。雖然我常跟大家分享一些日本的當地訊息,不過有時我也會想,是不是也偶爾寫寫從我這假日本人的眼中看來,台灣變得多麼面目可憎?

我只是很討厭在日本看到台灣的負面新聞,被弄得心情不太好而已,這篇算來也是個發牢騷的垃圾文章,又浪費大家的時間了,真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