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454 

天氣變熱後就很少跑去吃拉麵,這次算是心情不錯,還特別點了個豐盛的招牌拉麵來吃....

台灣的拉麵店其實也不少,不過就我以前說過的,日本許多的拉麵湯頭是鹹的要命的那一種鹹,若又是豚骨拉麵的話,那只能用又腥又鹹來形容了....不過我這次點的就是重口味的豚骨拉麵,至於為什麼要這樣點,我真的不曉得,人總是有時會想虐待自己好好地品嚐一下濃厚的口味。

附帶一提,為了避免影響大家到日本吃拉麵的好印象,個人就不推薦這種重口味的拉麵了。畢竟我吃了這麼多碗拉麵都不一定很能招架得住這樣的濃厚口味,我建議大家還是先吃吃九州系的豚骨拉麵,如一風堂、一蘭之類的拉麵,一樣是個人喜好的問題,我和老婆並不會特別喜歡甜口味的拉麵,所以九州拉麵的店大部分都是吃過一次就沒再去過了。

反倒是這家拉麵店的口味雖重,但真的好吃,所以每隔一陣子就會來光顧一下,只是上面這樣滿滿的一碗麵也不便宜,也是要價九百日幣,就拉麵來說,算貴了。

講到價錢的問題,就順便給大家一點正確的資訊,台灣常會有人拿日本拉麵來當作物價的比較標準。例如日本拉麵就像台灣的陽春麵,這樣的日本陽春麵都跟你要價一千日幣了,日本的物價可真是嚇人啊...!

老實說,拿拉麵來比對陽春麵本身就有點不太對,日本有些車站會賣250日幣的烏龍麵或蕎麥麵,那稱做日本陽春麵還比較貼切。

真要拿來說的話,我會把拉麵與台灣的牛肉麵做比較。第一是類型感覺比較像,二是價格水準也比較適合比對當地一般物價水準。台灣便宜的牛肉麵約台幣50~80左右,日本的拉麵也大約是350~500之間。好一點或有名的牛肉麵店要台幣120~170,日本也是650~1000不等。所以當明明就有許多500~600的拉麵店可以選擇時,台灣人就愛拿某篇報導寫的有名拉麵店的價格1000日幣來當比對,這是一個很失真的對比。

不過比來比去的,講真的,比完了以後,大家有比較快樂嗎?我看也沒有吧?那幹嘛那麼辛苦地比來比去呢?我一直都搞不大懂....

台灣政府都說了,台灣的相對物價比起許多地方都好很多的,雖然聽起來怪怪的,感覺起來是一點也不覺得,不過就某種程度與許多層面來說(我的媽啊,有夠沒根據又不具體),台灣真的沒各位想像中那麼糟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