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日本是個乾淨的國家,也感覺得出來日本男人很娘砲整齊愛打扮,不過大家可知道有些日本男人開始捨棄站著尿尿的習慣,開始變得跟女生一樣坐著小便嗎?

這當然不是大多數,我不是台灣媒體看到黑影就亂開槍,充其量這不過是種趨勢,只是這趨勢的形成還挺有趣的,明明就可以輕鬆地站著尿尿的情況,為什麼要那麼大費周章地坐著尿,我是不清楚這群日本男人坐在馬桶上尿尿時有沒有脫褲子,只不過連小個便都要這麼麻煩,這是何苦呢...?

首先得到這個訊息是新聞報導,某些國小的男廁已經不再設有小便斗,而是改成跟女廁一樣,通通都是一間一間的坐式馬桶,這其中的一部份當然要歸因在日本學校的霸凌情況嚴重,為了避免不必要的事端,改成這種狀況可以減少廁所裡的欺負事件(相信應該看過某些日劇演過類似情節)。這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好特別驚奇的,畢竟主要原因是為了防止校園霸凌事件所做的對策。

可是換個角度來想,為什麼改成這樣是合理的狀態?這是因為日本的霸凌太嚴重?還是日本人對這種男生也要來這種「個室」型的廁所來確保隱私呢?

基於吃飽太閒追根究底的精神,個人開始稍微追蹤一下這類的報導與新聞。

這還真是印證了家庭教育很重要的道理。身為一個站著小便的人,我能理解站著小便可能會亂灑,也可能會因為水力過強,導致命中後可能出現的四濺....因此許多媽媽為了打掃廁所方便,就要求家中的男生通通都要坐著小便,大家可能以為日本男人很大男人,這是事實,日本男人並不太會幫忙做家事,但除此之外,也有蠻大一群是屬於老婆最大的草食男,而且人數是越來越多。所以當老婆說你再站著尿,哪天就換你去掃廁所或老娘不爽掃廁所時,男人看來也不得不稍微妥協了,更難相信的是這群男人坐著尿習慣了,還打從心裡認為這樣很不錯(就衛生面來說的話....好像也沒錯),所以造就了一群成年男子開始習慣坐著小便。

父親都這樣了,更別說是家庭中的小男生了,媽媽都叫你坐著小便了,豈有不從的道理?我更相信這些小男生長大後,很有可能就這麼地坐著小便到老...

就我剛剛講的,就衛生面來說,男生坐著小便可以減少尿液四濺的情況,對廁所的打掃還挺有幫助的,只不過這種男生當女生教的情況越多,這類男生變成草食性的機率越高,目前的日本已經是娘泡氣質溫和的男生滿街跑的國家,真的讓人很難想像未來會是什麼樣的情況。

不過,事情也沒有絕對就是了。如果大家還有點印象的話,日本前幾年也出現男生戴胸罩的奇怪潮流,當年還出現一大堆男的出來說什麼帶著胸罩讓他有安全感,當年好像還成為熱銷商品?不過經過幾年後,事實證明這種腦袋破一個洞的商品是經不起考驗的,這商品成為一個歷史上的有趣商品之外,推出的公司也在先前宣布破產。

只是....坐著小便只是個動作,搞不好會持續蔓延下去.... 日本人果真是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