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去拜訪許久不見的朋友,順便看看她們家的小baby,我們認識之前她還沒結婚,沒想到現在都比我們還快有小孩,同時還住在新宿附近的公寓,聽說是月租要15萬日幣的地方。到了公寓後,才真的瞭解到都會區和我們的市郊區間的差距,15萬租金的地方結果空間跟我們的房間也差不了多少,不過房子很新、位置很好、交通又便利就是了。

一起參加聚會的還有另一位較年長的姊姊,說年長也沒真的差多少,只是兩年不見,怎麼突然整個人都變老了,這差別就真的有點大了。我想年近40的單身女性若太過操勞,又沒特別留意身體的變化,那老化的程度可能會難以想像。廣告說別讓眼尾紋透露出你的年紀,我現在真的有更深一層的理解和體驗了,我看他人如此,他人看我也想必好不到哪去,總歸來說,大家真的都老了....

到我這年紀,身邊的朋友大部分都成家立業,少數還在快樂享受單身的,有時仔細想想,也不曉得他們還能有幾年光景。不過每個人有自己選擇的自由,也沒人說結了婚就一定比較好,把生命都貢獻給工作賺了不少錢也就是好。就算我認為女人年紀一到不結婚,往後會很難把自己銷出去,生活圈會逐漸變成單身女性聚會,大家可能玩得很開心,可是外人眼中就是老女人的自爽會,單身女性年紀越大,內心有可能更小心眼、性格更扭曲也說不定(可能原本就如此才一直單身?),就算我有許多這種想法,不過這都是很主觀的偏見和刻板印象,可能也是一般大眾的想法....

這年頭高齡單身的人數年年創新高,這種現象也沒啥好訝異的,那也都是別人家的事,都是關我屁事,自己越來越老化才更讓人擔心....

回家前經過附近一家老牛排館,點了個王樣肚子大滿足套餐,沒想到端出了這樣的組合....

Image633 

牛排、漢堡、雞排、炸蝦、炸干貝、炸培根捲,白飯無限供應.... 還有餐後甜點....

這種份量根本是要人命的組合....又鹹的要命....

不過我還是吃完了~

1890有這樣的餐點,也不算難吃,真是吃粗飽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