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須先對以下言論道歉,我很少會主張讓什麼企業不見,因為這樣對在裡面工作的人很不公平,畢竟每個職業都很重要,就算是寫人是非捏造事實的無良記者也是因為有需求才會存在著。不過我真的不曉得台灣人在想些什麼,像黎老頭這樣的傢伙要離開台灣,居然把這種好消息搞得好像是痛失人才一般的慘痛在報導著,我真的不曉得大家在想些什麼?真的不曉得。

現在的年輕人可能在小時對看報紙有點興趣後,就開始看起了蘋果日報和壹週刊,對它們的來源不是很清楚,也很自然就習慣了裡面的內容,更別說會知道這個傳媒給台灣帶來多大的傷害。

當年這集團從香港帶著資金和港媒的八卦雜誌的腥羶色來台灣,一開始就是用倍增的薪水去挖角台媒各大報系的頂尖記者,重金之下當然吸引了不少各方面關係都很好的記者進去,這群人不一定是文筆最好的,但絕對是最有辦法拿到最新消息的人,簡單來說也就是政經警界都很有手腕的人。

接下來是開始發售全彩報紙,展開腥羶色的各種報導,當年還沒有台媒會去登屍體打點馬賽克的照片,但是蘋果日報卻大剌剌地放在頭條上,連旁邊的血跡都清晰可見。副刊還會有些全彩清涼照加上情色文章,以前當兵放假回營買蘋果日報和壹週刊變成必備的貢品,就是因為蘋果內頁的清涼照和情色文章,都足以比得上A書了,也導致營區附近的蘋果日報常是一報難求的狀態。也都是因為大家對這種突然解禁的腥羶色很感興趣,也根本沒料想經過十年後的現在,會把台灣搞得這麼糟。

大家常被誤解,認為有了壹週刊才讓許多真相大白,但大家真的都沒特別去留意壹週刊所捏造的各種報導,我更聽過有人主張壹週刊就是有料就該報,反正爆錯了有法律可以告啊,有什麼關係!許多民種的這種寧願錯殺一百心態,加上反正事不關已,讓壹週刊越搞越離譜,也讓台灣對腥羶色的口味越養越大。

只要自己動點腦筋思考一下,想一想報紙上的東西都是怎麼來的,我相信大家會對這社會和政府機關更失去信心的。案發現場的屍體照為什麼沒人拍得到,但蘋果就拍得到,為什麼許多政府文件,本來就不應該曝光,但為什麼蘋果或壹週刊可以拿到或是乾脆曝光?

大家覺得蘋果或壹週刊神通廣大之前,怎麼不用腦袋想想,這不都是因為有人通報或洩密嗎?更有辦法比所有人都更快知道的人會是誰?大家看到事件發生的第一時刻會先想打什麼電話?有辦法洩漏文件的,難道會是神偷進去偷的嗎?這些問題好好思考一下,再加上我最早說的挖角行為,大家應該都可以猜得到,這根本就是一整個勾結的集團。

我並不知道這種勾結會不會帶來什麼好處,但大家可以思考一下,沒好處的話,為什麼要通報或洩密,真的是為了媒體服務和正義感嗎?我還真不敢相信。

更誇張的是,這麼明顯的勾結行為,居然大剌剌到好像根本沒這回事一樣,我更不想去思考為什麼監督的人會腦筋動不快,還是說蘋果有什麼東西讓他們思考變遲鈍了。

如果這個媒體可以報導一些正常又有營養的新聞,那也都算了,偏偏裡面不是用一些尖酸刻薄的話批評大眾人物,就是不經當事人家屬同意就隨便刊登屍體照,也因為華人真的很買侵犯隱私和尖酸刻薄的帳,搞得其他業者不跟進也不行,最後就是變成現在這樣。

一個有錢公子哥做了缺德事,卻可以變成台灣舉國注目的最頭條新聞,台灣人你們真的不覺得丟臉嗎?他很禽獸去迷姦性侵女性真的很不應該,但真的沒有到需要大家都去關注吧?

看到這種台灣,我更認定台灣真的已經沈淪了。

所謂什麼人養什麼狗,一個如此低級下流的「狗」,會被養得這麼好,身為飼主的是不是也該好好檢討一下?

台灣目前的媒體亂象真的很可怕,而罪魁禍首真的就是這黎老頭,這傢伙把台灣搞爛了,才搞得好像一副委屈的要回家了,好像都忘記剛來台灣說過的「沒人性才能搞好傳媒」的話。更誇張的是台灣居然有人還在感嘆他的際遇,還在惋惜他的離去,各位可以不要這樣好嗎?

真希望下一個買主可以讓這傳媒有點人性一點,進而改善台灣的整體媒體水準,省得每次回去看電視都看到心情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