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都在大採買,2012年的最後一天我又跑去上野採買年貨,人擠人到整個人都無力了....

因為內容和去年沒啥差別,大家看看去年的文章,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我真偷懶....)

文章在此:大晦日アメ横買年貨

アメ横的感覺很像台灣的傳統市場,有時候我也不曉得去那邊買到的東西,該說是好還是不好,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在那邊買螃蟹和生魚片的確是蠻划算的,今年我一樣是提了一大袋的螃蟹和生魚片回家。

由於回家的時間比較早,又順便到住家附近的超市採買果菜,結果發現原來這種小型的超市也會休年假,而且一休就是四、五天,而休了這麼長的時間,裡面的生鮮食材在關店前的一小時都是半價出清的狀態!

看到架子上的食材都還那麼新鮮就打對折,讓我心中的主夫魂完全燃燒,瘋狂掃貨,去了一趟還不夠,還跑了第二趟,抱回了幾公斤的牛、豬、雞肉,把家裡的冷凍庫塞得滿滿的....

趁著主夫魂還沒燃燒完,繼續下廚,先用壓力鍋魯了一鍋雞翅。

Image742

接下來把雞翅先撈出來,再開始煮牛肉湯,再下點麵後就是大家常在吃的牛肉麵了!

黑毛和牛牛肉麵,這會不會有點太奢侈了一點....不過半價的價格是真的一點也不貴!爽!XD

Image740

切好後準備下鍋,左邊是牛筋,一樣是半價....

Image741

完成後就像下面這樣,這一鍋夠吃好一陣子了,重點是我家的老婆大人對台灣食物沒啥太大興趣,這一鍋可能有九成都是我的份...

Image743

加上一瓶酒

Image737  

吃著年夜飯,看著NHK,平靜地度過2012年的最後一天,有吃有喝就讓人很滿足了。

祝大家新的一年都有新的展望,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