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好友來日本一遊,結果就遇上了所謂的暴風型低氣壓,日本新聞或電視台一直在電視宣導沒事就盡量不要出門,這個低氣壓的威力不亞於颱風。

說是這樣說,朋友都難得來東京了,我怎麼可以因為一點風雨就不出門見客呢!

到中午時,天氣都還算好,不過下午開始下午,晚上開始颳風....這就真的有點誇張了....

不過大家也不是什麼年輕小伙子了,稍微走一下路,加上這麼大風大雨,還是找個咖啡廳坐下來聊聊天,接著再稍微逛一下市街,喝個小酒也就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單身果然就是一派輕鬆的樣子,最近因為上司太機車而想換工作,索性就把假請一請,先到處遊山玩水,日本之後接下來是辭職後跑去加拿大找朋友鬼混一陣子再出發。

有時候也挺羨慕他們還能這麼自由地說去哪就去哪(雖然我好像也差不多是這樣....),不過以我一大群朋友都是屬於高階工程師來說,他們就算出去鬼混一陣子後,再回頭找工作也是輕鬆就能找得到,只不過工作是一定有,待遇會如何就很難說了。

老實說,和以前朋友聊天和看新聞報導的台灣求職現況,總是會有一段相當大的差異。畢竟科系和專業也有所不同,對他們和那業界來說,剛畢業後幾年內的薪資目標是破百,後來更認為這是種理所當然的條件。也別以為領這種薪水就要為公司賣命到死,我看他還不是每天照樣六點左右就下班,還跟我說要加班到八、九點的工作會太累,以後要找也還是別找那種工作比較好....

這世界真的就是這樣,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就算台灣薪資結構偏低,還是有人領得好過得好。不過我想這種人就比例上來說應該真的不高就是了。而這樣的黃金單身漢還在單身,我也不曉得他們是太挑還是真的沒有對象,反正對他們來說也沒什麼差就是了,都有一定經濟基礎的情況下,他們想再找對象也不會難到哪去才是。

我也不是不想介紹對象給他們,但自從結婚後,我已經鮮少去搭訕認識年輕妹妹,而認識的女性朋友的年紀又是一年比一年增長,現實真的很殘酷,男人不管是二十幾歲、三十幾或四十幾,最想找的結婚對象還是都落在27-29左右,這是要我怎麼有辦法介紹得成呢....

講來講去我又開始在離題了,總之在異鄉還能遇到舊友真的是很開心的一件事,也真的不曉得為什麼,自從我一出國讀書後,身旁的朋友也就開始變得國際化起來。大家不一定都住在國外,但三不五時卻總會聽說哪些同學或學弟,在世界各地飛來飛去出差或旅遊。不過反過來想,我搞不好在他們眼中更是想像不到也說不定,說真的不只他們想像不到,我也是難以相信啊!只能說以前的我真的是超帶種,冒險精神一流,相較起來現在還真的是孬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