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733  

去超市買菜時看到蚵仔,心血來潮乾脆在家做個蚵仔煎。

其實要做蚵仔煎並不難,難在做出來好不好吃而已....只不過在異鄉要先取得地瓜粉和甜辣醬才能比較做出道地的味道,更可惜的是日本並沒有賣小白菜,所以只能用其他的青菜代替。

至於怎麼做我就不介紹了,網路上多的是食譜,況且看上圖也大略知道應該好吃不到哪去....而且大概是我人生中吃過,蚵仔最多的蚵仔煎了 XD

日本還算買得到比較小的蚵仔,以前在美國只買的到生蠔,同時也沒有地瓜粉,我也只能用太白粉加麵粉做成奇怪的糊狀,再下去煎,結果當然是慘不忍賭,重點是生蠔因為體積太大,煎起來根本就是半生不熟的狀態,雖然超市買的生蠔本來就是生吃用的,但是半生不熟配上奇怪的麵皮(?)讓我做出了大概只有整人遊戲才會出現的菜色~

撇開這些不說,我會做的台式或創作料理(也就是四不像料理...)倒是多到數不清,這都要歸功於本人對家鄉味的思念,和身在異鄉的環境所賜,這大概也算是在異鄉生活所習得的一項技能。我要是一直都在台灣的話,我猜我可能還是除了煮泡麵以外,什麼都不太會煮的情況。

基本上什麼事情都是這樣,大部分人都做得出來的事,我相信不管是誰,只要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也應該都可以達到一定的程度。唯一的差別只在於有沒有開始去做而已。拿做菜來說,我也是從什麼都不太會,做到後來是看到有什麼材料和調味料,就能想辦法做出料理來,有些人不太相信,我也懶得去證明什麼,別說幾十道了,台式、和風和歐美系的加一加,我隨便都做得出一百道料理。

這也沒什麼困難的,只要肯動作做,肯嘗試、肯多練習,人人都是食神。當然,對下廚和做菜一點興趣都沒有的人,也真的沒特別勉強自己就是了,反正外面多的是選擇。

說這麼多,都跟我的蚵仔煎沒什麼太大的關係....

搞不好有些朋友可能看完這一篇,等一下就跑去夜市吃一盤,還順便PO一張照片給我流口水也說不定。台灣是一個充滿著許多美食的好地方,在台灣可能也會這麼想,但到了國外,這種想法會更深刻。

就算很多日本食物都弄得很精緻,味道也很美味,但像我這樣台味十足的鄉下人,還是很喜歡坐在路邊小圓凳,吃著充滿粗獷風格的小吃,那是種熟悉又輕鬆的用餐時刻。

打到這邊,我腦中開始浮現一大堆夜市美食了,為了避免我想破頭也吃不到,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