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67

前陣子趁著好天氣(對...這是補上的遊記...),跑到了海之公園一遊,這邊是個海水浴場,不過天氣真的還沒到可以盡情去泡到海水的氣溫,加上我們今天來這邊的目的,其實是這邊可以免費地採蛤蜊,應該是說摸蛤蜊才對。

這地方在橫浜的南方,想瞭解更詳細情報的可以參照下面的官方網站:

海の公園公式サイト

這地方腹地廣大,加上鄰近首都圈,同時除了交通以外,幾乎所有的設施都是免費的,是個適合闔家光臨,消磨夏日時光的好地方。

可以看到上圖中間的遠方有雲霄飛車,這地方離我上次跟大家介紹過的八景島海洋公園蠻近的,不清楚我在說什麼又有點好奇的話,可以進入下面連結,觀看我上次的遊記。

八景島海洋世界一遊

DSC_0062

這是沙灘外的步行道,寬廣又愜意的感覺。

DSC_0063

剛要進入沙灘區的照片,今天天氣真的不錯,天空蔚藍無雲。

DSC_0065

沒走幾步又照了一張。

DSC_0066

更往裡面走時,可以看到很多人在這邊摸蛤蜊,畢竟是不用錢又交通便利的地方,到處都是人。也不曉得是季節還沒到,還是人真的太多了,大部分的蛤蜊都沒很大,讓我們有點興致缺缺,不過既然人都來了,還是很賣力地花了將近兩小時摸蛤蜊。

DSC_0069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成果,量看起來雖然不少,但大部分都不大,加上我很努力讓它們吐沙也吐得不是很乾淨,所以索性全部都拿去熬湯,再濾掉外殼和沙子,剩下的高湯就分批冷凍、冷藏起來,等煮湯的時候再拿來當湯底用。

還蠻好喝的!:)

辛苦也算是有了點代價,但是這次的摸蛤蜊有點不過癮,在日本果然還是一分錢一分貨,我們決定還是趁夏初再去付費的養殖場大採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