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到新公司還未滿一個月,陌生的環境和業界,要學的東西實在很多,我這種歲數要從頭開始學一堆有的沒有的實在有點間界,只好在心裡催眠自己還年輕,可是一起工作的年輕人有的是大學剛畢業,加上日本人也不用當兵,出社會的年紀也比台灣人低,基本上就是整整跟我差了一輪....

幸好直屬上司比我年紀大,加上也沒有很明顯的權威壓制情況,這倒是讓人鬆了一口氣。年紀大不大其實對我來說沒什麼關係,上一家公司,交付工作給我的同事,也都是年紀比我小,個人對這些事沒什麼特別的感覺,老話一句,給我適當的工資,我做什麼都OK,就怕別人覺得不自在,連帶影響到我就是了。

上一家公司流動性高,人員來來去去很頻繁,現在則是很傳統的日本企業,大部分員工的年資都不低,企業文化差異相當大,我是適應得沒啥大問題,但就怕裡面的人對我不適應,加上我來日本後又變得有點被害妄想症,搞得我還真有點擔心會不會被排擠,加上不曉得為什麼我被管理階層當成明日之星,沒事就叫我要加油,說些對我期望很高之類的,害我都不曉得該怎麼回話了....

該怎麼說呢,我的學經歷算是比上還有佼佼者在,比下也算綽綽有餘的狀態,一言概之,就是高不成低不就....我也潛伏好一陣子沒被當成什麼優秀份子,這次也算是給自己的試煉,試試看自己還有多少能耐在,反正再怎樣吃虧的都不會是我就是了。

最近感受最深的就是人生真的是有機會就要多加體驗新事物,許多看起來不起眼或毫無用處的經驗,都有可能在未來的某一天派上用場,人生真的是變化多端,你永遠都不曉得將來會發生什麼事,會跑到什麼地方,做些什麼事,而那些不起眼的經驗,竟能在數年後的某天派上用場,這真的是相當奇妙又有趣的事。

繼續回到近況,最近突然被公司安排要去陪國外來訪的客戶打高爾夫球,這真的是一喜一憂,喜的是,不,應該說爽的是,公司付錢讓我打高爾夫球,打完還有工資可以領,這種爽缺也讓我這個剛入社的小子佔到(其實是趕鴨子上架....),暗爽在心裡,不過表面還是要表現得聽從指令(這也是事實)就是了。

憂的是,高爾夫球我是有打過,但那也是在美國的事了(都過幾年了...),這麼久沒打,上場會打成什麼鬼德行,我自己都有點不敢想像,況且這是接待客戶,打得太好也不行(能打得太好才有鬼),打得太糟拖到客戶的步驟也不行,就怕我再怎麼努力打也悽慘無比到難以入目,搞得客戶無法盡興才是真正擔心的地方。

總之,先臨時抱佛腳去附近的練習場揮揮杆,練一下基本動作,再上網訂購球鞋、手套、開球座、還有最重要的「球」,客戶是個高爾夫球迷,公司還特地訂了個難打的球場,擺明是要我瘋狂掉球嘛 >_<~

相信這又會是一個全新的體驗,結果如何,兩週後再跟各位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