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29  

接續先前的前進北海道之旅,隔天離開港邊小鎮後,我們開著車繼續前往北海道最北邊的都市-稚內。

DSC_0298

沿途風景不錯,特別是限速50公里之下,讓你可以看得更仔細....

DSC_0300  

我仍然是最喜歡有山有海的景色。

DSC_0306

城市鄉巴佬的我們看到一大群牛很開心!不過這群牛不太想理我們,那眼神感覺像是在說「看三小,是沒看過牛是不是...」

DSC_0309

途中經過一片濕原,老實說裡面的植物是什麼,我也搞不太清楚....

DSC_0310

步道比想像中維護得還好。

DSC_0311

一大片草原

DSC_0314  

繼續往前走可以看到一大片不滿青苔的湖,這一片濕原腹地不小,但我們看了看這景色,覺得再走下去景色也應該不會有太大變化,加上我們還要繼續趕路,看到這片湖後就回頭了。

DSC_0319  

越往北行,人煙越稀少,加上一條遠到看不到盡頭的直線道路。

DSC_0320

在中途的休息區上個廁所,好像有步道可以走,反正都下車了就乾脆散散步也好。

DSC_0321  

走不到三分鐘看到上圖的荒涼景象....搞什麼啊?我能理解為什麼前方會長出那麼多草,大部分應該走到我拍照的地點就覺得再走下去也沒意義,乾脆掉頭(我們也是如此....)。

DSC_0323

在北海道西北方有兩座小島,分別是利尻島和禮文島,也算是北海道有名的景點之一,可以從稚內搭船過去,前方的高山就是有利尻富士山之稱的利尻山,看起來挺不錯的,不過我老婆大人有坐船恐懼症,不曉得哪天才有機會過去一遊了。

DSC_0324

換個角度再看一次。

DSC_0328

早上出發,下午三點多終於抵達日本最北端-宗谷岬,這板子有點俗,是專門給團體的觀光客拍照用的,不過俗歸俗,該有的資訊還真是一應齊全。

DSC_0360  

真正有名的不是剛剛的板子,是這個尖尖的三角錐。

DSC_0365  

以及這個N字型的北方標示。

DSC_0330

左看看。

DSC_0331

右看看。

可惜的是能見度不高,不然理應可以看到海對面的蘇俄領土。

DSC_0341

旁邊的土產店,同樣是把該有的資訊都收集得相當齊全,只是....就不能弄得更典雅一點嗎?

裡面的土產也沒啥特別的,大部分都是一般北海道的土產,再貼上個宗谷岬的貼紙而已....

DSC_0344  

上圖是模仿土產店的明信片所拍的照片。

DSC_0358

另一張模仿明信片所拍下的照片,圖中的銅像是間宮林藏,詳細的情報因為WIKI寫得很清楚,我就不特別再講一次了,提供連結給有興趣想多瞭解宗谷岬和間宮林藏的朋友。

宗谷岬- 维基百科

DSC_0369  

天氣雖然不好,但這樣的天氣也算是別有一番風味。

DSC_0371

附近有個登山步道,說是說步道,但是車子也是可以通行的,全長將近六公里,又是山路,真的用走的也太累了吧!?山上風景真的很漂亮,佇立著一大堆的風車。

DSC_0374

照片可能無法表達出壯闊的感覺,現場看到這景象時,真的很感動。

DSC_0375

運氣不錯,在山上時天氣稍微轉晴,陽光照在綠地上的反射,讓草地顯得更鮮豔。

DSC_0376  

這種步道用車子開都覺得不容易通行,真不曉得走起來是什麼感覺....

下山後前往飯店登記入住,這次的旅館屬於類似民宿型的小旅館,選這家的原因是網路上大家對這邊的料理評價相當高。日本的網路評價一向都相當嚴苛,五顆星中通常有3.5~4顆星左右都算不錯的店了,而這家旅館的料理得到將近4.5顆星的評價,想必是有什麼獨到之處才是。

旅館網頁在此:小さなホテル 燈(あかり

DSC_0380

這種設計感讓我一度以為回到了台灣....

DSC_0382

不過裡面的擺設很漂亮,設備也很新,網頁沒寫建設日期,我猜應該不會超過五年才是。

DSC_0381  

房間大小普通、設計一般,但東西都很新,建材也不錯,感覺還蠻舒適的,廁所的資生堂沐浴乳聞起來很舒服,好聞到我親愛的老婆大人回到家後就網購了一公升回家(這是要多久才用得完啊 =_=||)

 DSC_0386

用餐地點是飯店旁邊的小木屋,擺設很典雅。

DSC_0390

飯店裡擺設了一大堆的小裝飾品,幸好北海道沒什麼地震,不然地震一來,我看事後的整理才真叫人頭痛。

DSC_0391

很少在這麼有氣氛的地方吃飯,感覺很清幽。

DSC_0383

菜「色」很鮮豔,大部分都是創意料理,女主人一直來問我們味道如何,看來還挺在意自己的創意料理的評價。

DSC_0384  

換一張近一點的照片,不單是看起來漂亮,味道也真的很棒。

這家旅館給我的感覺基本上都還不錯,唯一比較詬病的是隔音不佳,我都可以清楚得聽到旁邊房客的談話聲了,想必對方聽我們的聲音也是一清二楚吧?另外就是女主人很熱情,我是很習慣這樣子的招待方式,但我老婆就不是很喜歡,的確在日本待久一點,我也是比較偏好有點距離感的接待方式。

DSC_0400  

飯店出來走路兩三分鐘就可以到觀看夕陽的景點,這也是我們會選擇這飯店的其中一個原因。

DSC_0398  

旁邊有日本第二高的燈塔,還挺巧的,上次去出雲時,才剛看過日本第一高燈塔,沒想到馬上就遇到第二高了。

DSC_0415

在這邊靜靜地看著夕陽西下是種奢侈的享受,

DSC_0418

在這邊待了將近三十分鐘,天色變暗後,氣溫也稍微下降,就算是夏天還是感到一點涼意。

DSC_0420  

在北海道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回憶,這一天的夕陽也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遊記還沒完....會繼續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