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26  

最近總覺得部落格變成了政論區,或是變成好像只有我對台灣還存有美好幻想的樣子,老實說,我有點懶得跟不認識的人爭論太多,講難聽一點,就算那麼多人認為政治怎麼樣或台灣爛透了,台灣沒救了,那都是他家的事,關我屁事。就算台灣爛透了,但也總有一些(就算不多)是值得讓台灣人覺得驕傲的地方。就算日本很多地方都不錯,但也沒到十全十美,真的那麼十全十美也不會經常有人去跳給電車撞。

很多人好像覺得我真的不曉得台灣那些地方落後、那些地方很糟,我又不是眼睛瞎了,也住在人人稱羨的日本好一陣子,兩邊的差距又是怎麼會不知道呢?一個再爛的人做了好事或一個落後的國家有什麼過人地方,不都是值得讓人讚許的嗎?可惜的是,許多人仍是抱著那麼爛的人做了好事,有什麼好值得說的,那麼落後的國家還不是一樣爛透了的心態,

該怎麼說呢?我也不曉得怎麼說?反正大家愛怎麼說就怎麼說囉。

話說離題離得有點遠,這一篇是之前跑去山形時造訪上杉神社的遊記,都過了好一段時間,但不補上總覺得少了什麼就是了。

上杉神社位在日本山形縣的米沢市,供奉的是上杉謙信,我想對日本戰國歷史有興趣或有在玩信長的野望之類的電玩的朋友,對上杉家應該不會太陌生。而大約在四、五年前,NHK大河劇「天地人」的主角直江兼續更是上杉家的重要軍師,如果一點概念都沒有的朋友,那也沒關係,就當作看看風景也好。

DSC_0811

車站前的海報,直江兼續頭盔上是「愛」字。

DSC_0812  

而上杉謙信頭盔上的是...?

上杉家信條講求的是仁義,出外打仗都需要符合正義原則才能出軍,簡單來說就是正義之師。不過這一家要麻就講正義要麻就講愛,感覺起來還挺肉麻的....我怕繼續研究下去,不是讓我看得熱血沸騰就是全身起雞皮疙瘩,所以詳情我也不清楚....

DSC_0813

車站的巴士站旁有觀光巴士的資訊板,花點小錢就可以坐著巴士走馬看花迅速地參觀各個景點,眼尖的朋友應該看到牌子中間有前田慶次這個傳奇的名字。是的,前田慶次在晚年經由直江兼續引見,也效忠於上杉家,最後病逝於米沢,也因為漫畫讓他名氣大增,到這邊亦可到祭祀他的地方參拜。

DSC_0814

這一天雖是星期日,但沒什麼人,主要原因是這一天是颱風天,除了有膽量的人敢來外(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沒什麼觀光客....  =_=||

DSC_0820

到主社前有條護城河,雖然沒有古城但感覺還挺氣派的。

DSC_0821

暴風雨前的寧靜。

DSC_0822 

河裡的鯉魚是又大又肥,看來吃了不少遊客的好料...

DSC_0825

這雕像應該是在「天地人」之後造的,或許是受到劇情影響,看著銅像也會感受到主僕的情誼。

DSC_0827

太寫實反而不太好....

DSC_0828

入口有標示清楚的石碑,非常適合拍下到此一遊的照片。

DSC_0829

看來今天真的沒什麼人來,擺得也太整齊了一點。

DSC_0831

裡面的主神社是一間看來小小又平凡無奇的小神社,不過山不在高有仙則名,個人對堅持信念且為其而戰的人相當尊敬,這次趁這機會可以參拜上杉神社表達我的敬意也算是一件開心的事。

DSC_0832

日本神社不同於台灣的廟宇,總是讓人感到一種寧靜中帶有莊嚴的沈穩感覺。

DSC_0833

神社旁有個紀念戰死亡靈的招魂碑,還挺壯觀的,有機會到此一遊的朋友別漏了這邊。不過招魂碑...換句話說也就是墓碑...

DSC_0834

上杉謙信銅像。

DSC_0835  

有空的朋友在參觀完神社後,可以到旁邊的上杉博物館看看歷史資料,雖然我參觀完還是搞不太清楚所有來龍去脈,但總覺得好像又長了點知識(自我感覺良好)。其實應該是參拜前先去參觀比較對,畢竟多瞭解一點背景再去神社參拜會比較有感覺,也才更能體會為什麼大家要蓋座神社祭祀他的原因。

DSC_0844

米沢牛在日本也算享有盛名,既然人都來了就買了個要價一千日幣的著名鐵路便當。

DSC_0845  

打開一看的菜色如上,看到台幣三百三的便當是這樣的菜色,心中真是百味雜陳,但牛肉真的很有特色(是真的...),讓人一吃就無法忘懷($~),果真不愧是享有盛名的米沢牛。日本的鐵路便當,大部分是除了當地以外都買不到的情況,對很想一嘗米沢牛的朋友來說,這個便當也算是個經濟實惠的選擇。

話說後來颱風來襲,狂風暴雨得相當誇張,只好草草結束這一趟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