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967  

上週薄酒萊解禁,每年都跑去買來嘗鮮的我,今年也不例外買了同一家酒莊的薄酒萊來喝,不過今年酒本身漲價加上日幣貶值的關係,價格漲了兩三成,漲到廠商不得不推出小瓶裝來因應,雖然不是真的多貴,但再這樣漲下去,我寧願喝日本酒還比較經濟實惠。

至於味道如何....像我這樣趕熱潮的素人,哪喝得什麼端倪來....基本上不難喝,但也真的說不出來特別好喝在哪裡就是了....感覺今年大概只會買這一瓶了吧!

說到喝酒,我們家前陣子開始迷上Choya梅酒加碳酸水,熱中到老婆大人還網購了一箱碳酸水在家備用。而Choya梅酒,以前在台灣喝日本梅酒總覺得是挺高檔的享受,到了日本才發現,原來梅酒賣得這麼便宜,台灣幾乎是日本當地的兩倍價,更別說有些有名的日本酒,在台灣的台幣售價更是直逼日本當地的日幣價格,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輸入酒本來就是這樣,考量到關稅加上進口商也要有能活下去的利潤,會貴也是沒辦法的。

比較開心的是,在日本可以用平價的價格讓我感受到以前在台灣那種高檔享受的感覺,何樂而不為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