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68    

前陣子接待馬來西亞的客人去箱根住一晚,事前看新聞報導當天會下雨,且溫度也偏低,下雪的可能性很大。說真的,在會下雪的國家住了一些日子後,看到下雪的心理反應已經不是興奮,而是想到下雪會造成的許多不便,真的祈禱能不要下就不要下。但總是事與願違,到了箱根才發現是風雪紛飛的天氣,客人們是很開心又興奮,畢竟在他們的國家是不可能看到下雪,我也只能陪笑,但心裡在流淚,冷死我了。

才剛從近30度的地方回來,馬上又跑到零度的地方,最近的行程真的有點操,幸好也沒累倒或病倒就是了。

我想很多人對箱根該怎麼玩,搞不好都比我還熟,所以我也不特別介紹箱根這地方了。去箱根玩的好處是可以搭好幾種不同的交通工具,而買周遊券是最划算的選擇,由於官方網站也有繁體中文介紹,有興趣的朋友請自己點進去看看吧!

箱根フリーパス - 箱根ナビ

網站的右上角有中文網頁的連結。

照著網站的逆時針走法也不錯,但有時想改變一下心情,我也會走順時針的方式遊玩。也就是抵達箱根湯本後坐登山巴士到元箱根港,再坐海盜船到桃源台的路線。景色沒什麼差異,依時間帶的不同,走這路線有時可以避開一些人潮。

DSC_1058  

上次到箱根遇到楓葉的季節,到處都是觀光客,這次是冬季又下雨,人潮明顯減少。

DSC_1059

吃著天婦羅吹著暖氣看著窗外的景色,其實還挺愜意的。

DSC_1060

分不清是雪還是雨,走一段路登船,還挺累人的。

DSC_1062

人都來了,還是得陪客人在甲板吹吹寒風,幫忙拍照。

DSC_1064

不管坐了多少次,每次坐都還是會很開心的纜車 :)

DSC_1067

霧茫茫的一片,發現苗頭不對,趕緊把所有保暖衣物通通穿在身上,想辦法把自己包得緊緊的。

DSC_1070  

下雪是小事,可是強風就是大事,真的沒啥興趣在外遊蕩,跟客人們約定集合時間後,我還是乖乖躲在室內取暖比較實際。

DSC_1071  

在室內還是很冷,這個月因為有點忙,不知不覺地原來耶誕節快到了....

DSC_1076

看到雪景也意味著今年差不多到了尾聲,時間過得真快。

DSC_1077

總算是讓我一個人一間房,可以稍微放鬆心情享受一下個人的休閒時光。

DSC_1078

晚餐還算豐富,但很遺憾的是客人們都是回教徒,沒辦法吃豬肉,但牛雞羊又必須經過特殊處理才能吃,換句話說,基本上所有的肉類通通吃不得,而生魚片也因吃不慣而不吃,這兩天光煩惱怎麼幫他們找吃的地方就夠傷腦筋了。上圖中的生魚片也被放到壽喜燒中煮熟來吃,我個人是沒啥意見,只是對餐廳的廚師和服務生感到很抱歉就是了。替客人們感到遺憾,沒辦法享受到日本的美食,但我眼中的美食,或許是對方眼中的可怕食物也不一定,事情仍然是沒有絕對的。

這次接待馬來西亞的客人,比起上次接待泰國客人來得輕鬆多了,主要原因也是這批客人的英文程度比較好,溝通上沒什麼太大的問題。這次也感受到更不一樣的文化差異,比起思想和語言,這次光飲食方面的差異就讓人感到驚訝,也再次體認到宗教的強大影響力。

當然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選擇,客觀上來說並沒有什麼比較好什麼比較不好,但就個人主觀上來說,我還是很慶幸自己沒有特別信奉什麼宗教,飲食屬於雜食性動物,可以過著比較自在的生活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