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86  

漫長但感覺很短暫的九天年假終於要結束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長假的一些記錄。

日本的飯店或旅館在長假期間通常都會加價(平常的1.5倍),但總還是找得到一些365天同價的連鎖旅館,唯一的問題就在於訂不訂得到空房而已。而大部分日本人屬於做什麼事都有長期計畫、排行程表,再按部就班來的習慣,連旅行這檔子事也不為過,這也造成想要訂長假期間的旅館通常都不好訂。

不過第一次上網發現沒房間也別灰心,許多飯店都有幾天前取消不需收費的規定,只要記住那些日期,在免費取消前的幾天上網查詢,有時還是有機會可以訂得到房間。我們這次就是一個月前沒有空房,但在出發前近三個星期左右天天留意,終於訂到了一間空間。

這次還是受到伊東園連鎖旅館集團(伊東園ホテルグループ)的關照,跑到了伊東一遊。

DSC_1087  

沒景點也可以造景,伊東市附近有七福神的神社,伊東車站前的商店街也找得到如上圖般的小神像。

DSC_1088

又找到另外一尊,但天氣有點冷加上我們也沒興趣去找到七尊福神,只好在走去飯店的路上有看到時拍張照留念一下。

DSC_1090

這家蕎麥麵店外剛好有七福神的像,只是為什麼大家都變成聖誕老公公了?

DSC_1089  

有糕餅店貼了「感謝台灣」的牌子,試吃後並沒特別好吃,不過衝著這張掛牌就想掏錢買,但最後仍是被腦筋清楚的老婆大人給擋了下來。

我們並不是第一次到伊東泡溫泉,而這次的旅館其實還挺普通的(房間和餐點都很普通),也就沒特別拍照留念,不過在年假還可以用一般價的6800包兩餐入住,溫泉的品質也不差,說真的沒什麼好不滿足的了 :)

DSC_1091

既然是新年,吃飯也別那麼吝嗇,午餐吃了海鮮蓋飯,擺設漂亮且真的很好吃!

DSC_1092  

壽司組合也很養眼美味!兩者同價,都是2380日幣,沒特別貴但也不便宜,一分錢一分貨。

DSC_1094  

小年夜飯是附近超市的半價品,上圖左方的炸蝦和天婦羅配上烏龍麵就是所謂的天丼,加上派對餐盒與一瓶啤酒,也算夠享受了。

DSC_1096

今年仍跑到上野去採買年貨,想感受一下擠到水洩不通、動彈不得的,請趁12月31日午後過去,一定讓你擠得開心....

我以前也有提過,在這地方買年貨是可以討價還價的,有時候出個聲問一下可不可以便宜一點或送點什麼,搞不好可以讓你撿到便宜。此外許多商店都是下午四點左右準備關店放年假,大約三點左右許多店家都會開始降價出售生鮮食品,若各位沒特別趕著早回家的話,可以來個最後搜刮。

DSC_1097  

這兩大塊鮪魚切片應該有三公斤多,共四千日幣,平常在超市是不可能用這麼便宜的價格買得到的。

DSC_1098

去上野買海產,在附近超市買肉類,超市在31日同樣準備關店休長假,店內的生鮮食品在關店前兩個小時左右開始半價出售,買了一塊特級霜降仙台牛。

DSC_1103

切片後仍可看到漂亮的油花。

像這樣油脂分佈漂亮的新鮮牛肉,在家調理其實很簡單,普通的煎鍋用中弱火溫鍋後,不加任何油或調味料直接下鍋煎,3-5分熟的程度就可起鍋。吃法是看個人,灑一點鹽吃原味也不錯,但個人是偏好沾醬油配芥末,入口即化且有鮪魚肚的口感。

DSC_1100

年夜飯少不了螃蟹。

DSC_1105

還有肥美的蚵仔,說是說蚵仔,但大到我都覺得像是生蠔了。

DSC_1106

怎麼切這塊鮪魚也讓我傷透腦筋....

DSC_1107  

切得歪七扭八的,但我還是盡力擺整齊了....

DSC_1095  

今年買了雜誌上評價相當高的羽根屋(上圖左方),口感溫和純粹、喝起來像在喝果汁也像在喝開水,幾近無香無味但有著淡淡的米酒香,果真不愧是三顆星評價的美酒。強力推薦,各位有機會請一定要買來喝看看!

新年免不了要搶一下福袋,但因前幾年買了太多福袋,家裡都還有來不及穿的衣服,導致今年採買的興致缺缺,另外就是今年不曉得是景氣真的變好了還是怎樣,大家搶福袋搶得特別快,我也才不過比開店晚個十來分,許多福袋都被搶光了....

最後只好買一些點心或蛋糕的福袋充數....反正今年吃得開心又豐盛也就足夠了 :)

新的一年,到了這年紀也沒啥飛黃騰達的願望,反倒是希望能夠平安健康最重要,也祝大家都能有個豐收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