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14  

地上佈滿著雪的箱根別有一番風情,看到雪景的箱根,讓人想起當年剛到日本沒多久到箱根出遊的回憶,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一轉眼就過了這麼多年,小時候總希望時間過得快一點,過了三十以後則是希望時間不僅要過得慢一些,能停止最好,果真是歲月催人老。

最近幾次到箱根都是接待客人,客人是玩得挺開心的,而我則是時時刻刻都得注意各項交通工具的時刻表,說累倒也不會累,但多少有點心理上的負擔在,就算是美景當頭也沒辦法悠哉地欣賞,但再怎樣也比一直坐在辦公室裡來得有趣就是了。

DSC_1116

春節將近,箱根到處可見歡迎春節遊客的標示,這是繁體中文,主要歡迎的是還在使用繁體中文的台灣 :)

DSC_1117

來了這麼多次,一直沒留意到有這可愛的黑蛋和凱蒂貓。

DSC_1118

今天天氣還算不錯,照片拍起來有種清新的感覺。(霧茫茫的溫泉蒸汽,哪來的清新了....)

DSC_1120

很夠意思,連海盜船前面都拉上歡迎春節遊客的布條。

DSC_1122

剛抵達箱根時還可以看到富士山,沒想到強風刮來一陣雲,不僅氣溫轉低,連遠方的山岳都看不清。

DSC_1123

順利將客人帶到旅館後,總算可以歇一口氣,坐在窗邊欣賞一下寧靜的晚霞(哪來的晚霞了...)

DSC_1125  

來了三次,晚餐的料理都沒啥變化....

DSC_1127  

旅館的庭院造景還不錯,沒有太多花俏的裝飾,早晨醒來看著這樣的窗外景色,令人神清氣爽。可惜的是房間全面禁煙,不然這樣的景色配上一杯咖啡和一根煙是多麼享受的一件事。

所謂一回生二回熟,不管是接待客戶或箱根導遊都更能以平常心來看待,聽著泰國客戶講著泰語有種親切的感覺,不禁回想起以前和泰國朋友們相處的種種酸甜苦樂,不曉得大家最近過得如何?

會講好幾種語言,但每一種都是半弔子的我,又興起想學習泰語的念頭,加上之前去了印尼後,也挺想學學印尼語,貪心不足蛇吞象,學下去搞不好讓我半弔子的語言能力變成了1/4也說不定,人生想學的東西真的太多太多,腦袋卻是越來越不靈光,也越來越裝不下新東西,究竟這算是好學成性還是不自量力呢?

二月的菲律賓出差取消了,心中有些許失望,但往後機會有的是,也不急在一時。看來下一個新世界的旅程,果然還是越南的可能性最大,也真的有點想回台灣出差,但台灣都沒啥訂單來,也不曉得何時才有機會就是了。

總之年節將近,祝大家過個好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