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75

好久沒有更新,越南的遊記都快變成回憶錄了,不過還是會找時間分享一下照片。但是最近櫻花的開花期剛過,先跟大家分享一些櫻花的照片,住家附近的公園的櫻花樹,今年一樣開得很漂亮,但和去年相比就顯得有點不夠茂盛,或多或少受到今年的春天來得較慢有關。

DSC_1276

由於櫻花年年開,加上個人對賞花這件事也沒特別有興趣,所以只要能在住家附近觀賞到櫻花就覺得很滿足。

DSC_1282

不過趁著天氣好且櫻花還沒全散的時候,還是跑到了櫻花盛開的河畔,稍微感受一下櫻花飄落的意境。

DSC_1278  

晚上的櫻花也別有一番風味,只是我的手機照夜景的能力有限,拍得還算能看的也只有這一張了....

我想很多人應該都知道日本學制是從四月開始,櫻花的季節剛好也是學生入學和進入社會的季節,所以日本人每年看到櫻花盛開都有種特別的感覺,容易讓人聯想到人生中幾個重要的轉捩點。而每次看到櫻花盛開,也再次提醒我在日本又多待一年了,這到底是第幾年,說真的我也越來越記不清楚了....

四月是新年度的開始,希望今年也會是個好年(每年都要這樣說三次嗎....)

台灣最近好像挺多紛爭的,結果本來就相當不團結的台灣,變得更分化,看了讓人覺得有點難過,執政黨硬要簽服貿有點亂搞,學生佔據立法院也有點亂搞,當然每一邊都有為何要這樣做的理由,至於哪邊比較有理,我也不曉得。

但說真的,我很慶幸我人不在台灣,不然光看媒體報導和聽周遭的人辯論就夠讓人想抓狂....

簽服貿、反服貿、反反服貿,這一類的言論和行動,我想台灣有許多人正激烈地在為自己的立場與權益奮鬥,我這個遠在他鄉的國人也就不特別去關注這一類的話題了。

希望大家別為了這類的事情和太多朋友鬧翻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