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更新整整過了一季,時間過得很快,特別是邁入中年(我也算中年了吧....)後,感受是越來越強烈。

當映入眼裡的景色越來越熟悉,身邊的所有事物都變得理所當然,反倒是每次回台灣會覺得有種熟悉中的陌生。時間的確可以沖淡一切,不僅沖淡了我對台灣的記憶,也沖淡了我對台灣的熱情,這樣的人生其實很無奈,但生命分成許多階段,有些人可能始終如一,我卻是一直在改變。

21天可以養成一個好習慣,同樣地21天也可以毀掉許多好習慣和養成許多壞習慣,而古人說的極對,由簡入奢易,由奢入簡難,當心中越來越多何必省這個錢的想法,慾望也變得越來越深,當我開始搞不懂,為啥以前要省那幾個錢把自己搞得那麼窮酸時,照了一下鏡子,我更搞不懂為啥自己會變成現在這個模樣?

每次出差到新興國家都有許多感受,在印尼看到路邊攤販推著一台小車賣東西,看了看車上的東西,估計再怎麼賣也是收入有限,一個月收入可能比我上次被招待去吃懷石料理的錢還少,吃一頓飯吃掉別人一個月的薪水,有時候覺得世界真的就是這麼不公平,比我過得更好的的確大有人在,但比自己過得還差的也不少,永遠別忘記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永遠別忘記自己來自於哪裡。

每一個國家都有好人和壞人,也有水準高和水準低的人,不管走到哪裡都一樣,差別在於數量和比例的多寡,我們會對不守規矩敗壞台灣名聲的台灣人感到氣憤,同樣地中國人也有這樣的想法。台灣的媒體或人民喜歡拿這些人來做嘲笑中國的題材,但卻不去看另一批經濟和水準都上來的人,久了自然就變成視野狹隘的井底之蛙,台灣未來勢必要跟中國競爭,不管是在中國或台灣,亦或是在全世界,若個人的水準只夠和沒水準的人競爭,那倒沒什麼好說的,若有需要和對岸的人才競爭,台灣人不修正一下自己的刻板印象,早晚會自食其果。

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看到香港當下的情況,有人還會相信這種鬼話嗎?

網路上的言論真的是看看笑笑就好,接觸網路突破20年頭,網路上的言論是真是假,實在難以斷論,可以參考不可盡信。網路提供一個好管道,讓許多現實生活中,說話不會被留意和重視的人有發聲的機會,但也讓許多人有辦法躲在螢幕後,發佈一些極端、謾罵、嘲諷的言論。網路是虛幻的,現實是殘酷的,現實中做人失敗,匿名之下更不該延續現實的失敗,但大部分網民是不會理解的,但那也不關我的事就是了。

先聊到這邊,改天有空再分享一些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