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風画像

難得的颱風假,難得的連續更新。

以前也跟大家提過,日本基本上沒有所謂的颱風假。

颱風一來,台灣上班族的想法大都是「耶!有颱風假可放了!」。

日本上班族的想法則是「天啊!這要怎麼上班?要不要提前一晚去公司附近的飯店住,還是提早兩三個小時出門?」

不過前幾年發生了311大地震後,日本不少公司也漸漸體認到天災發生時,公司應該要有個回報系統,也應該要考量到交通系統的運作狀況而調整出勤時間。

其實上不上班倒是小事一件,搭不搭得上電車才是真正的大問題,日本電車不需颱風天,只要風雨過大就有可能停駛,再不然就是班次減少。

經常颱風天一早趕著去上班,結果在車站擠來擠去,折騰了老半天也是接近中午才到得了公司....

所以許多日本公司也越來越體認到,讓員工去擠那電車搞得身心俱疲,不如讓員工自己觀察電車運行狀況出勤,再加上一句非常日本式的註解,「察看狀況,別勉強來上班」,讓員工可以輕鬆一些,也減少一些意外的發生。

所以我才有空在這邊鬼扯蛋.... :P

不過看到外面風雨這麼大,想到下午出勤就頭痛,到了公司也免不了半身濕,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