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新文章了....

我忙嗎?

的確是挺忙的,上班時經常忙到煩死了,但公司沒一定要我加班,我也沒興趣加班多賺錢,所以忙歸忙倒也沒對我的私人生活有太大的影響。

那怎麼不多上來更新些文章呢?

人生時間有限,上班很忙,下班也有家裡的事要忙,有空時也會想放鬆一下做一些自己的事,結果就是根本沒什麼心思和時間上來這邊寫寫新文章。

但其實這都算是藉口,有心的話總是有辦法挪出時間來的。我想我也真的是失去了一些繼續更新這網站的動力和心力。我越來越寫不出什麼文化差異或日本新鮮事的文章,因為日本的許多人事物,對我來說都已經快變成了理所當然,反而是對台灣越來越陌生,越來越覺得格格不入,這算是件好事嗎?或要說是一種身處異鄉的悲哀嗎?真的不曉得。

多少跟大家聊聊近況吧!

自從接了更多業務後,我手上的案子本來已經夠多了,現在是變得多到數不清,我若不多加一點班,根本連要整理出目前手上有幾十個案子都很難,不過上頭也沒說什麼,那我也就先得過且過,總之案子都有在進行,只是要我算出有哪一些,實在是有點困難就是了....

這一兩個月來了一大堆客人和朋友,去機場接機送機和出差來來回回去了羽田機場十來次,陪客人不僅要陪觀光還要陪吃陪喝陪笑,就差沒陪睡了(也沒人會想我去陪就是了....),偶爾來一兩個客人還好,密集來一批,就算公司出錢讓我去吃喝玩樂,我也覺得有點厭煩....

每次去東南亞出差都讓我搞不太清楚當地的物價,明明應該是很便宜的地方,但我有許多花費卻也沒比日本便宜多少,也是我真的沒深入到街頭小巷的路邊攤,所以無法親身瞭解到真正的當地物價。有時在新興國家的大都市中,看到一邊是不輸台北東京的摩天大樓,另一邊是鐵皮搭建的老舊屋舍。生活在這種貧富差距懸殊的國家,若不是處於富裕層,真的是很鬱悶和難過,這也讓我一直都很感恩自己出身於台灣,相較於很多地方,台灣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地方了。

有些人問到要怎麼才能學好其他國的語言,說真的我對英日文都沒什麼興趣,但為了生存和競爭而不得不盡量多學一些,也老實說,我一直都覺得我英日文沒真的好到什麼程度,充其量不過就是有辦法善用自己所懂得的字彙而已,更厲害的人多的是,我也不過就像是一個沒啥多少內容的花瓶。不過相較於一些不懂又愛裝懂的人來說,我的語言程度倒是真的很高了。

以前遇到會講簡單英文句子的中年人,會覺得對方很厲害,但時代真的不同了,這年頭只會講一些簡單句子的人是越來越沒什麼特別的,連遇到會講流利英日文的歐吉桑歐巴桑也覺得很正常,我也越來越懂得因應對方的程度改變自己的講話字彙,能溝通才是重點,有時要講得破爛單調一點才更能溝通良好....

偶爾出差可以轉換心情倒是不錯,但是經常出差就讓人感到有點厭煩,一看到近期就有四五件案子要我出差到不同國家,我頭就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