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了好一陣子,有時候要不是這地方會把留言寄到我信箱,我看也很難有機會再來,更別說是特別花時間寫文章更新。

我並沒有特別忙,但要做和想做的事情很多,分攤下來後的時間和心力也所剩無幾,也通常不會特別把時間分到繼續寫新文章上。有時想一想乾脆把這部落格給關掉算了,但裡面有不少回憶,同時有些內容我想應該可以幫到一些人,不如就先這樣擺著也好。

最近的文章更新也了無新意,都是一些很瑣碎的雜談,真要說沒什麼營養,我也必須承認這是事實。

前陣子因為農曆新年加上工作,回台灣兩趟,讓自己對台灣感到很失望,台灣不是鬼島,但那些新聞和電視節目卻跟鬼一樣噁心和嚇人,為什麼台灣人能忍受這麼低級無聊可笑又丟臉的內容,我一直都想不通,每次回台灣再回日本都讓人感到失落,每次回來都跟老婆說為什麼台灣有這麼人讓人想不透的怪東西,讓我覺得很難過。

不是我不想再寫日本相關的文章,而是當許多東西都變得理所當然以後,我看日本不再特別奇怪,而是台灣比較奇怪,這一刻來臨時,也差不多可以宣告我沒什麼觀察力可以繼續寫出一些文化差異的文章,這是相當殘酷的事實,但不得不接受。

那最近我又都在做什麼呢?

還真的是沒什麼特別的,值得一提的大概就是坐飛機坐到膩了,今年都還沒過一半,我就不曉得坐了幾次飛機,也有出差才六天,結果就飛了十次的經驗,特別是最近各地都發生好幾次飛機墜落或降落失敗的事故,當你還有許多班次要坐時,看到這一類新聞還真是讓人心裡感到毛毛的,特別是遇到亂流時,看到機艙會跟著搖晃時更是倍感壓力,不過既然都有買保險,想通了以後倒也沒特別害怕。

要出差的國家一多,台灣的護照沒日本的好用就顯得特別明顯,有些國家的簽證不是不好拿就是麻煩,公司雖沒硬性要我去換國籍,但也軟性地說既然台灣有雙重國籍,希望我再次考慮拿日本國籍這件事。其實拿簽證不方便也真的讓我思考過是不是該拿日本國籍了,但是既然沒困難到讓我去不了的地步,我短時間還是不想拿日本國籍,再怎樣也等我把目前護照的有效頁數蓋到快結束時再說。

想久住在日本的,想當日本人的人何其多,偏偏世界是不公平的,像我這種沒特別希望久住日本,也不希罕日本護照的,反而是有著永住權以及歸化日本的資格。

習慣了以後,又開始覺得有點厭倦,該找點新事物來轉換心情,重新再出發才行。

我一直都在,只是不太更新文章,祝福各位從未見過面的朋友過得順心,有什麼事情透過留言仍可保持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