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時候不覺得,等到了現在的年紀,才開始體認到觀念和態度這兩樣東西

對未來的發展有相當大的影響力。

 

我提一個常見的錯誤觀念,很多新鮮人求職都會特別強調他會好好在公司學東

西,然後他可以很快就學到新東西,但是一家公司請員工不是請他來學東西的

,而是請他來幫忙賺錢的,會讓員工學新東西的原因也是因為公司想讓員工發

揮更大的功能,也就是幫公司賺錢更有效率,如果你一直有著進公司一定會好

好學的心態求職,但求人的公司想的卻是你可以怎麼幫公司賺錢,光這一個差

異就會讓新鮮人在求職上吃盡苦頭,為啥我會知道,因為我也當過新鮮人,因

為我也曾有這種想法(不曉得是誰灌輸的,相當糟糕)。

 

你可能開始會說,我剛畢業或剛退伍,大學又沒用功讀書過,幾乎是什麼都不

會,那我能拿什麼出來跟公司說?我剩下的也就只有那張學歷還有點用而已,

這種狀況我也完全能夠理解,因為我在大學時期也是蹺課作弊到畢業,當兵退

伍後也是一無所知,不知道該怎麼開始人生,我想這應該是近年來,不少大學

畢業生的通病,其實仔細想想的話,你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拿出來講給公司參

考,例如對那份工作有著強烈的興趣、良好出席狀況,雖然很通俗又沒啥特別

的,但能提總比沒提來的好,求職前仔細想想你能提供什麼技能或服務給公司

,讓公司可以利用你去賺錢,如果有這種想法的話,我想會讓一個求職者在求

職過程更順利,如果你什麼都想不到的話,那你還是可以提供勞力給公司,讓

公司用你的勞力去賺錢,這是很簡單正常的道理。

 

有的人會認為某一個工作學不到東西、埋怨公司不讓新人學習新東西,我其實

很不同意這一些想法,學習應該是個人的事,學生時代可以說你不喜歡讀書,

但到了職場,學習是為了想要賺錢,你想要賺更多的錢就免不了要學習,賺更

多的錢應該是自己的事,那也就應該要自動自發學習才是,我認為這已經和學

歷扯不上關係,而是自己對未來的規劃和期望,如果在工作中仔細觀察的話,

很多地方都是值得學習的地方,學習公司怎麼運作,學習主管的做事態度、處

理方式、管理經營, 如果對公司內的某一項事物有興趣的話,應該是主動去詢

問學習,這才是一個所謂的社會人該有的觀念,但是很遺憾的,有這種態度的

畢竟是少數,但這些少數在一段時間的累積後,也開始會和其他人有所區分,

這個世界很公平的,努力不一定有成果,但不努力是更難有成果。

 

讀書很煩、學習很煩,那賺錢煩不煩?為了想賺更多錢,什麼事情都可以學,

以前學習為啥不曉得,現在就是為了錢,學不學?我再苦也會去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