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朋友應該都不會感到陌生的小胖,以一首I will always love you紅透了半邊天,我知道很多人對他的暴紅有著兩極化的看法,小弟以前也算是有從事過音樂相關事業一陣子,就我個人的主觀看法(一點都不客觀),以一個非專業的歌手來說,他已經是表現的非常好,何況他還年輕也沒受過太多專業的歌唱訓練,如果有音樂公司肯栽培他的話,未來還會更有發展潛力。

 

不過我不是寫這篇來評論小胖的歌唱實力,我比較感動的是靠著小胖的這一首歌,讓世界又再一次看到台灣,我的美國朋友轉貼這一個youtube給我看,我才開始知道小胖因為這一首歌而獲得各家外國媒體的報導,今天早上又再一次在日本的電視上看到小胖的相關報導,或許是經常不在國內的原因,只要在異地看見台灣的相關新聞都會特別開心,不管如何,只要能提升台灣的能見度,我就會很開心。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的話,當年王建民在洋基出場主投前,洋基主場特地做了一小段影片介紹王建民的出身地-台南,對很多沒在國外受過鳥氣的人看到這一幕可能沒啥感覺,我看到這一幕卻很感動得差點掉淚,因為洋基也算是全球知名的職業棒球隊,全球的球迷不知其數,透過這一小段影片可以讓世界各國的人更瞭解台灣,這是相當令人感動的事情。

 

我知道台灣也有不少人不認同所謂王建民是台灣之光的看法,我也覺得這樣神化一個人有點不佳,但也請台灣的網友在批評王建民之前,想看這一個人在異鄉靠著自己的努力站上世界的舞台(異鄉奮鬥真的非常非常辛苦),透過他的成長也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存在,台灣政府花了幾億去買邦交國也沒這樣的成果,身為台灣人,我真的希望大家應該要團結一點,同時也祝福王建民可以早日康復,重返榮耀。

 

寫在最後,為啥讓世界知道台灣很重要?這到不是什麼政治的考量,因為我以前剛到美國求學,說到出身地,不是要開始解釋台灣不是泰國,台灣的首都不是曼谷是台北(還是南京?),要不就要開始講台灣和中國不同邊,再不然又要開始扯到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自己的國家不被認識、認同,心中總是有種失落感。日本人就比較常聽過台灣,畢竟也算是鄰國,所以在日本的留學生應該對我所講的狀況不太清楚,但只要是離台灣遠一點的國家中生活的台灣人,我想很多人應該都能夠理解這種失落感。

 

偏偏台灣喜歡內耗、不團結,讓人失望....

 

我樂見並支持所有能讓台灣能見度增加的人、事、物、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