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人真的很奇怪,對在陸地上的動物就會很人道,但對在海中的魚類就相當的殘忍。

美國、日本超市中賣的全雞,雖說是全雞但都會把脖子、頭、雞爪的部分拿掉,這兩個國家的人對頭、爪、內臟的食物都不能接受,以前跟我美國朋友到中國考察時,當他們一看到餐桌的全雞料理中有頭、脖子、爪的時候,我真應該快手把那驚恐的樣子拍下來,現在就可以跟大家分享,不過更令他們驚訝的是我這台灣人可以開心地吃這些奇怪的食物。

 

是的,我們台灣人就是百毒不侵,吃個頭跟腳有啥好怕的?

 

那往後的考察中,只要有雞頭、鴨頭、魚頭,他們就很喜歡夾給我,看我表演如何吃這一些可怕的食物,我當時是挺不在意的,不過現在想起來,那還真有點像小丑,我真應該跟他說收一點表演費。

我猜一定暗中覺得台灣人的我很野蠻,但你們美國人每天吃那麼多肉,殺掉的牛、豬、雞才多吧?當兇手不面對現實而已,吃蔬菜也都是生吃,我每次跟你們一起吃飯都幻想我是牛在啃草,我也挺無奈的。

不過,美國人算很率直的,起碼所有生物一視同仁,只要是殺了準備拿來賣或是煮來吃,都一定會把頭的部分拿掉。

日本人也不喜歡那一些有頭、脖子、爪、蹄的食物,其實有些高傲的日本人還會認為這些是土人在吃的東西,我老婆對這些食物也是無力招架,每當我老媽端出全雞雞湯的時候,裡面的雞頭、雞爪都讓她適應了一陣子,不過一樣是吃不下肚,就她的說法,如果是比較保守的日本人,只要看到鍋中有頭、爪的話,連湯都會不太敢喝。

好吧,我承認吃頭的部位有點殘忍。

但是日本的節目讓我更無言以對,釣鮪魚的節目對鮪魚很殘忍就算了,我還看過早晨的節目,把一條大活魚吊起來實況解剖,還有去養蝦的養殖場,立刻生剝蝦殼生吃,這些難道不會比較殘忍嗎?只不過因為魚、蝦不會唉唉叫喊痛,也不是流紅色的血,所以就可以這麼殘忍?真要比殘忍,我真的覺得日本這些節目才真的是血淋淋(不過沒流血)。

上面只是日本人對魚殘忍的畫面之一。

還有更殘忍的是年初跑去成田山拜拜,附近的商店街在表演殺鰻魚,首先抓起活鰻魚對頭畫一刀,然後開腸剖肚、對切,每一條鰻魚的處理時間約20秒,堪稱神技,但就在大街旁這樣殺....

不過最殘忍的還是我啦!因為我都看得口水快流下來~

只是我果然很討厭那種虛假的感覺,如果覺得殘忍就不要吃肉,明明就是兇手還要假惺惺裝高尚,不過日本人對魚、蝦、螃蟹類是非常地殘忍,果然日本人真的很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