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透過一些管道可以免費進場看花式溜冰,雖然前陣子冬季奧運的原因在電視上常看到轉播,但親眼體驗還是第一次。

img_top_header.jpg 

這次跑到了新橫浜,離我住的地方有點距離,但是演出者的名單實在相當誘人加上免費進場,再怎麼樣也要進場去體驗一下花式溜冰的魅力。

進到會場後發現,會場比想像中還小許多,觀眾和表演者的距離相當近,幾乎都快可以看到表演者的臉部表情,加上表演者精湛的技巧,感動萬分!

據說原本票價將近一萬日幣!這次還真的是賺到了!

bnr_top_center.jpg 

台灣的朋友可能對演出者的背景不太清楚,加上台灣在運動項目的轉播實在是遠不及歐美與日本的多元化,我想大概除了棒球、籃球以外,其他的運動都相對的陌生,相較於24小時重複播放的新聞頻道和綜藝節目,在文化運動類的節目實在是太少了,挺可惜的。

簡單介紹兩個這次有演出的日本溜冰界大明星:

250px-Arakawa_2009_Festa_On_Ice.jpg 180px-Shizuka_Arakawa_Ina_Bauer_Crop.jpg

荒川靜香

2006年冬季奧運花式溜冰個人金牌,光這個就夠響亮了,其他零零總總的獎項就不詳細介紹,最著名的是右上圖的下腰滑行,看圖片沒啥特別之處,但現場看到荒川表演這個人大技的時候,視覺上仍是相當震撼!

250px-WC_2010_Daisuke_Takahashi_SP.jpg 

高橋大輔

目前日本花式溜冰界的新世代明星,今年(2010)冬季奧運個人銅牌,世界選手權冠軍,有著相當精湛的演技與高技巧性的迴轉技巧。

這次表演中,親眼看到三迴轉,讓我鼓掌到手都有點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