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13.jpg

迎接即將到來的夏天,準備在家中陽台種點簡單的蔬菜,一方面怡情養性,一方面收成時也可以拿來吃,結合省錢、娛樂、美食等多項好處,最適合貪吃又沒錢娛樂的我了。

這倒不是我的第一次,因為小弟出身鄉下(但家裡沒種田),對蔬菜水果類的種植沒啥排斥感,反而覺得有種親切感,在美國留學時,為了省錢加上某一些調味料實在不容易入手(要大老遠坐個半小時的車才能入手),當時也種了些九層塔。

IMG_6255.JPG

窗戶旁邊像雜草的那幾盆就是九層塔,不過是西洋種,和台灣常看到的有點不同,這幾盆九層塔幫了大忙,三杯雞與義大利麵都可以使用,成本相當低,種子花了一塊多美金,土是去學校偷挖的(小朋友不要學,會犯侵佔公共財產罪!)。


其實去年來日本也有種九層塔,不過因為照顧不佳加上天候偏冷,已經掛點了....

IMG_8624.jpg

屍體還在陽台上,南無阿彌陀佛.....


去年在九層塔開花結果時,留下了4顆小種子,上禮拜因為天氣變好,就灑在之前的盆栽上,今天要開始弄新的家庭菜園時......

IMG_8617.jpg

盆栽左邊居然冒出了三個小綠芽!(抱歉,很不明顯的圖片)看起來很像是九層塔的幼苗!(是雜草的話,我也認了....)所以左邊就繼續種九層塔,右邊換種新買的小青蔥,青江菜只好等下一批了。

 

另外一個盆栽就種前幾天吃剩下的高麗菜....

IMG_8616.jpg

大概就是這樣,在日本養不起會動的寵物,種些植物也好。

期待之後的收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