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一個人的晚餐,下班回家也將近八點,在車站徘徊思考要吃什麼的同時,想了想就算吃個便宜拉麵也要個六七百,那不如去超市買些打折便當、壽司之類的回家吃算了,同樣的錢,卻可享受各多樣的食物,有何不可。

結果跑去超市也沒買太多,反倒是隨便買個打六折的壽司回家,吃著壽司喝著烏龍茶,便宜又簡單的晚餐,也是吃得相當開心。

現在也不是真的窮到需要這麼省才能過活,只是每當一想到在外面吃一餐,可以去超市買多少食材回家,想來想去的結果,就是覺得一個人在外面吃飯很浪費,如果是夫婦兩人就還比較有意義,我一個人是吃什麼都好,那不如挑便宜的解決方式,近年來這種思考邏輯已經完全佔據了我的大腦,也夠讓我變成窮酸格了,我猜就算錢多了點,我也是一樣不捨得花吧?

李安拍完臥虎藏龍後,有點小名氣的他和徐立功跑去香港,為了一件幾百港幣的襯衫,來來回回猶豫許久仍不敢貿然買下,據李安的說法是,他一想到若再度沒錢的話,那錢就花不下去。

李安的這種想法,我完全能夠理解,我也曾經在已經夠便宜的超市來回尋找打折最多的產品,或同樣是鮮乳,買也是買超市自有品牌而避免買有名品牌,為的也不就是節省那幾十塊日幣而已,某一天在超市想到自己居然連這種小錢都要顧慮這麼久,不禁悲從中來,眼淚都快從眼眶噴出來,唉~這或許就是人生,為了錢奔波煩惱。

比較辛苦的是老婆,居然也要跟著我過這種生活,真希望有那麼一天可以累積更多財富,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不過短時間就是好好做好上班族角色,能省多少算多少為主,這種日子應該還要過好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