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常,一點都沒錯,之前堂哥的肚子突然的劇痛,到醫院檢查出大腸癌以後,不到一星期就撒手人間。

這次是在老爸公司幫忙的工人,在工作途中突然暈倒,然後就離開人間,死得這麼突然,留下老婆和三個小孩,很難想像這個家庭未來該怎麼過活,就算勞保好像有意外給付,但也應該不足以支撐家庭的開銷,只能說一切都來得太突然。

這些可能都是長期累積的疲勞或飲食習慣不良,或許都還有些跡象可以追蹤,如果是天災人禍的那種意外,一旦發生還真的是會讓人相當措手不及。

這時有一個金融產品就會發揮相當的功用,那就是保險,單身一個人或許就算了,也或許保個小保險,就算哪天出了什麼事也能給養育的父母一點金錢,若是成家有子的人,最好還是加個保險,人生真的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就怕有那麼一天,那就真的什麼都來不及了。

唉~這次意外死亡的工人其實和我年紀差距不大,以前大學暑假回家幫忙做工的時候,也有一起上工過,沒想到這麼輕易就離開人間,想起來就讓人覺得感傷。

人生最重要還是健康,我也相當希望我能夠遠離吃止痛藥過日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