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165.jpg

才剛向各位介紹過日本電車是出名的準時,結果沒多久(也才隔天...),我就遇到電車誤點的狀況,所以可千萬別被奇怪的報導給騙了,日本電車很準時,可是真的沒準時到神的境界,偶而還是會誤點的,為了證明我不是隨便說說,這次順便向發證明書的站員拿了一張,順便向大家介紹一下遲延證明書。

我想大家就算不會日文,但是光看中央上方的字,也大概猜得出來這應該是電車誤點發給乘客做證明用的東西。

因為沒在台灣坐火車通勤過,就不太清楚台灣火車誤點的狀況,在日本的話,只要電車誤點的情況出現,就會發這個誤點的證明書,讓上班族可以拿去公司報備,這在日本上班族算是一個蠻基本的知識,哪天各位有機會在日本上班遇到電車誤點,別忘了拿這張證明書去公司報備,否則可是會被扣錢的或是挨罵一頓,當然,約會遲到拿這個出來解釋也應該行得通,總之是個好用的東西,不過卻也是大家都不想拿到的東西,畢竟事事按照計畫進行才是日本人最喜歡的狀態。

我也很不喜歡拿到這一張,正常時間出門還要不得已被迫遲到,我想應該沒啥人會很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