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798  

昨天中華隊打了場好球,讓日本嚇得皮皮挫,當時九局上還在準備訂星期天的票,沒想到被逆轉 T_T..... 不過既然是週末又是難得的國際賽,今天還是特地買了票到現場加油。

從照片可以明顯看得出來,球場的座位挺空的,和昨天的爆滿有相當大的差異,畢竟這是日本的主場,兩邊都不是自己的國家,會這麼空也算是挺正常的。比較感動的是大部分到場的日本人都是為台灣加油的,昨天的比賽大家都看到台灣的實力和拼勁了!我相信透過這次WBC,日本人對台灣的好感度和評價應該也有增加才是。

可惜的是,今天的台灣慘敗給古巴,在現場看真的只能用慘不忍賭來形容,特別是看到那一些超會飛的全壘打一顆一顆飛出去,那一刻更是痛心。不過中華隊真的盡力了,我不曉得大家怎麼想,也可能會想罵中華隊今天這麼丟臉,但是我必須說不管是韓國或日本,都給台灣的表現相當高的評價,沒理由我們自己人要對自己人那麼苛責。

昨天有一篇PTT的文章,把日本YAHOO的鄉民留言翻譯出來,相較於台灣許多被愛國心沖昏頭的一日球迷們,日本人的確是冷靜多了。

至於比賽內容之類的,我猜大家搞不好比我這個去現場看的更清楚,所以我就不多談了。

中華隊的球員為了國家榮譽這麼努力在奮戰,請各位一定要懷抱著感謝的心情,台灣人團結一點吧!

不過呢,這一晚其實還有一段小插曲,就是比賽開始時,我左右本來都沒人,結果在第二局時,旁邊來了兩個又胖又吵的日本歐吉桑。其實這場比賽位子空得很多,我要避開他們坐得遠一點也沒差的,不過聽他們聊天,感覺起來是在為台灣加油,所以我也沒啥特別討厭他們的感覺,所以在位子這麼空的狀態,我仍是坐在他們旁邊看著球賽。

比賽又過了一兩局,這兩個歐吉桑是越喝越多,突然其中一個歐吉桑的平板電腦出了點問題,叫我幫他看一下,那我也就乾脆幫他看了一下,結果是我也解決不了的問題,那也就只好把平板還回去。

沒多久賣酒的妹妹來了,旁邊的歐吉桑沒想到連我的份一起買了,然後就開始稍微閒聊了一下,先問我是不是有台灣的女朋友之類的,才會跑來幫台灣加油(壓根子不認為我是台灣人....真的是醉了....)。一般情況下,我通常會裝傻地順水推舟打發就算了,今天反正都在球場幫忙加油了,那就乾脆說明我是台灣人,不過因為老婆是日本人才會出現在這邊。

結果這歐吉桑一聽到我是台灣人,就開始說他有多愛台灣,為了打高爾夫球,跑去台灣不下四十次有的沒有的。小弟以前也算蠻常在當醉漢(別看成痴漢),也和許多醉漢來往過,也算深諳如何與醉漢打交道,就多少和他們搭一點話。不過我內心還是衷心希望旁邊是兩個喝醉的妙齡女子就是了.....

這時候來到了關鍵的第六局下半,台灣被打得西哩花啦的,大家都看得很失望又傷心。這兩位歐吉桑就找我一起去吃台灣料理,順便當成個殘念會,還叫我不用擔心錢的問題,他會全部出,叫我跟著去就對了....

既然是週六,明天也沒事,那就乾脆跟著去吃喝也好(吃免錢的我最會),就這樣坐上了計程車,跟他們到了一家台灣料理餐廳。裡面的老闆和老闆娘是台灣嘉義人,來日本已經有三十年了,相較之下我根本就是個菜鳥....而這兩個歐吉桑到這家餐廳吃飯,也有二十年的歷史了。

總之就是一陣白吃白喝,下圖的燉豬腳真的是太壯觀,不得不請他們讓我先拍張照再吃。Image799  

以為吃完飯就沒啥節目了,沒想到歐吉桑興致一來,又想去唱個卡拉OK.....

本來跟來路不明的歐吉桑吃飯已經夠奇怪了,更別說是去唱卡拉OK了....不過我也不是個掃興的人,加上對方也真的是好人,再加上他們說今天他們去參加研討會,有發上限可到9990的計程車券,叫我拿著去坐計程車就對了。

既然如此,那我就不客氣了,就這樣一起到了隔壁的卡拉OK店,跟他們唱了將近一小時的卡拉OK,還聽歐吉桑唱了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當然不是唱給我聽的!是鄧麗君這首歌太有名而已).....

最後我就拿著計程車券,一路快活地坐回家,同時坐出了來日本以來坐過最貴的計程車費 - 一萬二。雖然扣掉計程車券,我還要自掏腰包付兩千左右,不過這真的不算什麼。

球場那杯球就要八百日幣,台灣餐廳吃喝的份算起來也是一兩千少不了,卡拉OK唱一首歌加喝一杯酒也差不多是要一千日幣。

算起錢來是很俗氣的事,再怎麼都比不上「人生的這種體驗是無價的」來得更有價值。

別以為日本人會像台灣人那麼熱情好客,而且台灣人再怎麼好客,也很少會去請一個這麼素昧平生的人吃喝,更別說是冷淡的日本人了。

這種經驗,在日本大概幾年也難得碰到一次吧,不,搞不好今生只有這一次也不一定。

人生果然還是要多出去走走,多保持開闊的心情,多和醉漢打交道(?),才能多開闊自己的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v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